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来自:爱车:

全球仅存的三辆道具车之一,速度与激情5中的雪佛兰科尔维特C2

1楼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1-29 09:09

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相比大家都非常熟悉,电影中各种车技狂飙,经典跑车也是层出不穷。其中雪佛兰科尔维特(Corvette)应该是最多出现的车型,尤其是《速度与激情 5》中的雪佛兰科尔维特C2 Grand Sport Speedster,想必大家都印象深刻。今天咱们不讨论这款车,而是说说在拍摄中这款车的道具车,或者说替身。也是目前全球仅存的三辆道具车之一。

先说说什么是道具车,其实说白了就是为了电影的拍摄需要,专门制作的与原型车十分接近的车型,这些车大部分都会为了电影镜头而摧毁,不是发生严重事故,就是被扔进大海。三辆幸存下来的道具车,其中两辆已经被出售。仅剩的这辆,据说是车况最好的一台,当时高难度的特技拍摄中并没有真正使用到这辆车。

这辆车使用了钢管底盘,并从克尔维特C4上移植了悬架系统。外观上看,这款车棱角分明力量感十足,17 英寸车轮的设计灵感来自原始 C2 Grand Sport 的原始 15 英寸车轮。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502 立方英寸(8.2 升)V8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四速手动变速箱。

目前这台车被放置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沃洛汽车博物馆拍卖,预估成交价为95,000 至 100,000 美元(约合60-63万元人民币)。如果是你,你会花60万去买一辆电影拍摄地道具车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1-29 09:5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来自:爱车:

2楼

发表于 2022-01-29 10:15

如果喜欢且有地方,道具车也具备收藏意义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来自:爱车:

3楼

发表于 2022-01-29 10:46

拍电影的车,造价也能到那么高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来自:爱车:

4楼

发表于 2022-01-29 10:49

这个一看就是道具,比例跟实车感觉都不太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