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10-12 15:0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超九成车主赞赏 失效性问题偶见

  作为“百名车主评新车”的核心内容,调查显示,截至被调查日,有91%的英朗XT在使用过程中,还未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这些车平均购买时间为4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为3062公里(见表四)。

  有9%的车主表示自己的英朗XT车已经出现过故障,这部分英朗XT平均行驶里程为4665公里,平均购买时间为5个月。车主提及的故障问题共计12个,但其中只有一半的故障需要进行修理。也就是说,真正的失效性问题只有6个,包括一名车主认为发动机声音有些异常、一名车主修理了下沉的车门、一位车主修理了空调,其余问题都来自于车身外部。另一半车主虽然表示汽车有了问题,但因为不是失效性问题,因而并没有进行修理。这些故障出现的时间有50%是在2~3个月期间,一个月内发现问题的是33%,发生在1000~5000公里之间的为17%(见表五)。调查显示,至少到目前,英朗XT还没有出现任何一致性的故障问题。现有故障比例也符合一款保有量不超过3万辆的车型的合理水平。

  在另外一项针对英朗XT质量问题的调查中,针对“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是什么”的调查选项,仅有4位车主填写了如下4个问题:车前立柱在转弯时妨碍视线;起步时发动机声响;配置需提升;变速箱拖沓(见表六)。而其他124名车主均没在这一项问题上作答。

  因此,这也就不难理解,在针对“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46.88%)与选择“好”的车主(45.31%)合计比例会高达92.19%(见表七)。除个别车主未选择外,没有一名车主认为该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为“差”或“非常差”。

  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是,在针对质量可靠性的总评中,即便是认为出现过非人为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的车主中,也有36%的车主认为这款车质量可靠性“非常好”,另外64%的车主也都选择了“好”的选项。看来,英朗XT的车主们对这款车的忠诚度和喜爱度非常高,即便是偶尔出现的质量故障,也没能改变他们拥有这款车的好心情。

  虽然参与调查的英朗XT平均行驶里程不到4000公里,平均购买时间不超过5个月,在可靠性的总体评价上得出绝对性的结论并不一定客观,但是,基于欧宝雅特是一款成熟车型,上海通用的生产体系完善可靠,并且自4月份以来,消费者在中国汽车质量网上关于英朗XT车型的相关投诉为零,我们还是愿意做出如下判断:我们充分认可英朗XT的可靠性,并认为这款车在一年内出现失效性问题的概率非常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