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雷克萨斯IS250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15 12:5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舒适性

  九成车主肯定 空间差强人意

  首先,我们不妨先将车主们给IS250的整体舒适度评价作一介绍。在全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54.83%的车主认为IS250的舒适度“非常好”,认为“好”的车主占比44.06%,认为“一般”的有1.11%(见表十)。这也就是说,有超过98%的车主认为IS250的舒适度达到甚至超越了他们的预期。那么,车主们是基于哪些方面的判断而给出这样的总体评价呢?

  首先是“两异”问题。早在1995年,美国新泽西州一家公司对一辆全新轿车进行检测后发现,不超过5立方米的车内空间可能拥有一百多种对人身体有害的有机挥发物,而车主们对异味的反映,表明他们有可能对一些挥发物比较敏感。在IS250的调查中,仅有12.83%的车主认为其有异味,而其余87.17%的车主认为购买后的新车没有异味的烦恼。至于异响问题,在前文提到的“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中,确实有车主提到过异响,但综合全部数据来看,只有11.47%的车主有异响方面的反映,其余88.53%的车主并没有受到异响的困扰(见表十一)。

  其次是调查问卷设置的量化舒适度的另外4个方面——空调、座椅、驾乘空间和音响。当然,车主也可以选择“都不满意”,不过IS250的车主看起来并不需要这个选项。因为他们对空调的满意度高达82.16%,然后依次是座椅(76.52%)、音响(71.53%)以及驾乘空间(38.30%),并未有车主对IS250“都不满意”(见表十二)。

  正如媒体所评测的那样,IS250的前排空间舒适,驾驶员通过座椅调节可以轻松找到合适的姿势。座椅对大腿的支撑较为舒适,较长时间驾驶不会感到不适。但如果后排乘坐3人,受制于前置后驱车型,后排中间的乘客将会感觉不舒服。不过对于IS250这样一款车来说,毕竟空间不是它的强项,对前后排空间都要求苛刻的消费者也不会选择它,只是对于已经购买了它的车主来说,38.03%的满意度比例还是表现了他们的一些真实使用感受。

  其实,IS250之所以能在舒适度上获取车主的芳心,还仰仗于其对细节的把握。比如座椅,造型、包裹性,加之异色缝线为座舱营造了温馨气息,而且具备的通风和加热功能,无不让驾乘者感到舒适。另外,IS250运动版的方向盘换挡功能是奥迪A4L技术型和宝马325i时尚型所没有的,这样让其运动特质得以保留的同时,也让驾驶者的操作更加舒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