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本田理念S1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12-31 10:0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车主评价较高  首次故障里程待提高

  虽然可靠性专家曾说过,汽车产品的可靠性并不与其价格成绝对正比。但就《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多次调查结果来看,价格相对较高的车型的总体可靠性表现还是高于低价位车型。不过理念S1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它的价位区间是6.98万~9.98万元,但车主在发动机、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和电子系统上并没有故障反映(见表六)。当然,使用时间尚不够长可能会影响调查结果,但以日系合资企业的技术能力和传统来说,其开发的自主品牌车型有上述表现并不意外。

  在关键总成上的表现是一方面,但出于成本考虑,理念S1的外形和思迪相似,内饰上显然也没有达到车主预想中日系车的精致。在回答“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时,“前脸太短、车窗玻璃行驶中有异响、车喇叭出现问题、车内噪音大”是车主给出的答案(见表七),这也成为理念S1在未来需要提升的方面。

  此次调查中,有37.54%的车主表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其余62.46%的车主的反馈为否定(图表八)。同时,所有发现车辆故障的车主都去经销商处进行了咨询和对车辆的维修,来自车主的反馈显示,一些问题并不是失效性问题。

  车辆出现故障的里程方面,超过九成的故障出现在5000公里内。具体来说,车主首次发现车辆故障在1000公里内的占比为32.05%,1000~5000公里的比例为59.82%。另外8.13%车辆的首次故障发生在5000~10000公里(见表九)。

  上述来自车主的反馈显示,理念S1在关键总成上的表现很不错,细节方面还有待提升,但这并不影响车主对其可靠性的高满意度评价。数据显示,有13.50%的车主认为理念S1的可靠性“非常好”,75.27%的车主认为“好”,二者合计近90%。只有11.23%的车主认为理念S1的可靠性“一般”(见表十)。

  另外,截止到理念S1的车主调查报告撰写时,中国汽车质量网还未收到关于理念S1的任何投诉。虽然这依然与理念S1上市的时间有一定关联,但结合此次调查中来自车主对其可靠性的高满意度评价,以及超过六成车主对其售后服务认可,投诉平台上没有出现理念S1的名字还是有现实依据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