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本田第九代思域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8-06 10:4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产品可靠性

  九成以上车主认可  多系统零故障反映

  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5.26%的车主反映,他们的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或质量问题,其余94.74%的车主还未发现。在认为有故障发生的车主中,并没有车主将车辆送到4S店维修过,表明那些问题均不是失效性问题。

  进一步的调查显示,就有故障反映的第九代思域车型看,问题主要集中在车内部及内饰系统和转向系统,占比分别为33.33%和16.67%。具体到车内部及内饰系统,有车主反映驾驶员侧车门在车窗上升或下降的时候会出现变形鼓起现象。而在转向系统,有车主认为车子在开了1000公里以后,方向盘指中性变得模糊,导致开快车信心严重不足。

  除了在以上两个系统上有相关故障反映外,调查中第九代思域的车身外部、电子系统、温控系统、发动机系统、刹车系统、传动系统等六大系统均没有在首次故障中被车主提及,表明东风本田在这些整车关键部位的制造和组装工艺上表现很出色。而就有故障反映的车辆来看,500~1000公里和1000~3000公里时发生首次故障的占比均为33.33%;其次是500公里以内以及3000~5000公里,占比均为16.67%。

  在针对“产品可靠性”的调查板块最后,我们也请车主们对第九代思域的总体质量情况进行评价,认为其可靠性“非常好”和“好”的车主共计有94.74%,5.26%的车主认为“一般”,没有车主选择“差”和“非常差”。而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车质量缺陷投诉平台,我们也并未发现有针对第九代思域的相关质量投诉。调查中还有一个发现,个别车主即使表示车型出现了首次故障,在可靠性总体评价中,他们也认为“好”,足见第九代思域车型品质及东风本田品牌已在车主心中形成良好口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