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丰田第七代凯美瑞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0-08 10:4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维护成本

  新技术带来低油耗

  参与调查的车主当中,大部分车主选择添加93号汽油,占比77.45%,其余22.55%的车主选择97号汽油。百公里油耗的调查中,车主反映的油耗差别比较大,不过大部分还是在10~12L的范围之内,占比59.80%,另外有32.35%的车辆百公里油耗在8~10L,还有4.90%的车辆百公里油耗在8L以内,2.95%的车辆在12~15L。这样的油耗表现,在“最满意的地方”与“最不满意的地方”选项中也得了相应的体现。有近六成的车主认为油耗表现是最令人满意的地方之一,仅有一成多的车主认为有改进空间。

  新一代凯美瑞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而这套动力总成所使用的新技术大部分都是针对油耗的,因此油耗也成为了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亮点。以替代现款2.4L发动机的2.5L发动机来说,其最大功率为135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35N·m/4100rpm,相比2.4L发动机,动力性能提升了大约12%左右,而在油耗上,装载新发动机的新凯美瑞,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后,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8L,而现款2.4L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0.3L,改进达到了24%。

  维修和保养场所的上,有88.24%的车主选择到4S店,还有11.76%的车主表示哪儿都去。这些车主当中,每次保养平均花费集中在400~600元的车主占到六成以上;花费在800元以上的占比18.63%;400元以内的占到14.70%,没有车主支出在600~800元。对于以上支出,认为“便宜”的占74.51%,认为“一般”的占18.63%,还有6.86%的车主认为维修成本高。

  据了解,第七代凯美瑞在整车质保上执行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政策,首保和二保免费。由于国内用车环境等原因,4S店售后服务人员建议每5000公里需要做一次常规保养,小保养只需更换机油机滤,费用不高,包括工时费一般在369元左右。它的保养周期以及保养项目比较规整,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即可,保养费用在700元以内,相比同级别车型略占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