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1年8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73.4万辆,环比微增1.7%,同比下降10.8%。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4,776宗,环比微降1.7%,同比则上涨8.3%。

  8月份,在质量问题中,排名前三位的故障问题均来自于车身附件及电器,其中“仪表台开裂”成为本月投诉量最高的故障问题,环比上涨29.3%,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日系品牌热销车型。“车身生锈”问题8月份投诉突破200宗,排名跃升至第三位,投诉量较上月上涨11.4%,投诉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热销车型。此外,“转向系统异响”和“部件开裂”投诉量较上月出现小幅增长。在服务问题中,“系统升级问题”投诉量较上月出现明显增长,环比暴涨约2.5倍。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8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突破天花板 宏光MINIEV迎来高光时刻

  经过了近四个月的蓄势盘整,五菱宏光MINIEV终于在8月份迎来了高光时刻,不仅销量首次突破4万辆大关,同时还力压东风日产轩逸,一举拿下国内轿车市场销冠。同时,五菱宏光MINIEV在2021年1-8月的累计销量也突破25万辆,在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中超越上汽大众朗逸排名第二位。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来看,虽然波动较大,但月均销量基本上保持在接近3万辆的水平,可以说创造了国内新能源市场中的销量“神话”。事实上,自五菱宏光MINIEV推出后,也一直在进行着新车型的更新,除了今年4月份推出的马卡龙版外,明年还将推出敞篷版车型。正是通过车型的不断更新,宏光MINIEV牢牢抓住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的消费痛点。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一年来,五菱宏光MINIEV的月投诉量除个别月份略有异动外,大部分月份均保持着零投诉的佳绩,短期内的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望再接再厉。随着4万辆的天花板被击破,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将有望借势走高,未来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