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美国对高田气囊展开新调查 涉及3000万辆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09-21 10:16作者:若风编辑:安涛

  今年1月9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辆本田雅阁的驾驶者在一起撞车事故中被爆裂的高田气囊充气机碎片击中死亡。这是自2009年以来,美国第19例因有缺陷的高田气囊充气机造成的致死事故,也是全球第28例。

  因频频致人死亡,被业内称之为“死亡气囊”,虽然目前高田公司已经倒闭,且全球车企均已多次召回相关车型,但其“死亡气囊”依然在威胁许多车主。

  一份政府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对20多家汽车制造商在2001年至2019年生产的约3000万辆汽车展开了新的调查,这些汽车安装的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可能存在缺陷。

  NHTSA上周五对这些汽车展开了一次工程分析。相关汽车制造商被提醒注意调查,但调查尚未公开,预计要到周一才正式对外公布。

  此次调查涉及的车企包括本田、福特、丰田、通用、日产、斯巴鲁、特斯拉、法拉利、马自达、戴姆勒、宝马、克莱斯勒(现为Stellantis的一部分)、保时捷、捷豹路虎等。

  NHTSA在文件中说,这3000万辆汽车包括在生产时安装了气囊充气机的汽车,以及在之前的召回维修中换装了充气机的一些汽车。

  气囊中,高田公司生产的含有硝酸铵药剂(带干燥剂和未带干燥剂)的气体发生器。该气体发生药剂在防潮方面存在不完善,在温度和湿度反复变化的影响下,气体发生药剂有可能劣化。

  气囊打开过程中,可能在气体发生器内部产生过高的压力,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