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为防自燃威马汽车私自“锁电”?官方回应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1-07 08:55编辑:王雨

  近日,网上不少车主爆料,威马厂家借检查车辆,赠送200元京东卡的“名义”,偷偷对车主的车辆“锁电”,使得车主的车辆续航大大缩减,影响使用体验。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暂时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

  部分车主出示证据,车辆“升级”之后,电池电压由原来的407.5V降为396V。

  据“华车圈”报道,威马车主爆料,威马汽车自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1月15日,开展“迎新年用户特优”活动,被随机抽取的幸运用户将获赠全面车辆检查和价值200元京东卡。

  车主不久后就发现,原来可以行驶350公里的车,经过“全面车辆检查”后只能行驶不到300公里了。

  车主经过互相交流后,质疑自己的车辆,被威马汽车偷偷摸摸“锁电”了。有车主指责威马汽车,未经过消费者同意锁电,造成车辆电池充电变少续航严重缩水,与购买时标称的400km相差甚远。

  威马汽车此次升级被车主质疑“锁电”,导致续航里程减少,或许与近段时间的威马汽车接连自燃起火事件有关。

  去年12月20日,郑州一辆威马EX5,在充电站充电式起火自燃,车主表示车辆才购买了7、8个月,她在车内听到爆炸声才逃了出来。

  两天后的12月22日,在海南三亚市吉阳区海螺一路,一辆威马EX5在马路中间起火,整车后部被大火烧毁;

  一天后的12月23日,海南海口市刚峰路一辆靠街边停靠的威马EX5起火,车辆整车被烧报废。

  对于以上三起起火事故,威马汽车官方还没有做出回应。

  2020年10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0月28日起,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的,装备了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的部分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

  召回公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提供电芯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