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吉利缤瑞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23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吉利缤瑞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8-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近几年,吉利汽车在国内市场发力非常明显,在已经连续取得了多个年度销量冠军后,吉利汽车逐渐将产品阵营迈向高端化。而在入门级市场领域,吉利汽车一直都有着很好地市场地位,旗下紧凑型轿车——缤瑞作为家族的入门级轿车,在过去几年里不仅填补了吉利汽车品牌的产品序列,同时也为吉利带来了丰厚的订单。目前,这款紧凑型轿车已经上市3年多,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在二手车市场中表现如何。

  吉利缤瑞于2018年8月在国内正式上市,作为吉利家族中的入门级紧凑型车,缤瑞主打年轻市场,该车在外观上沿用了当时吉利家族经典的设计元素,涟漪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个性化的头灯组,整车看起来很有运动范儿。侧面部分的溜背设计看起来也很是动感,搭配犀利的腰线,整部车身视觉显得很有活力。尾部由一根镀铬饰条将尾灯相连接,搭配两侧镀铬排气装饰,造型也颇为显眼。至于内饰,中控台设计十分简洁,大尺寸屏幕看起来也很有科技感,整车造型较为时尚。另外,仪表部分也采用液晶显示,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体配置可满足大部分人的预期。动力部分分别搭载一台1.0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33马力,峰值扭矩为205牛·米和215牛·米,传动系统前者匹配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后者匹配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之后,2020年12月推出的新款车型针对外观细节设计进行了升级,中网换成了全新的设计,视觉上看起来更加动感,同时,下方的C字形导风设计也与之前有所不同。另外,新车还推出了F-TYPE运动套件版,针对车身外观细节进行黑化处理,加上黑色小鸭尾,进一步凸显其运动化性格。内饰部分延续了之前的设计,整车没有太多变化。动力方面,新车全系仅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马力,峰值扭矩为23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吉利缤瑞仅有一代车型,但该车期间经历过一次小改款,主要针对外观细节设计进行了升级,另外,动力参数也有小幅度提升。其中,2018款车型为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但不能从外地迁入。综合来看,2018-2021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8款和2019款车型性价比相对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吉利缤瑞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8款和2019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60%左右,相对来说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20款(含)之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8款和2019款吉利缤瑞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