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销量目标不动 东风悦达起亚逆势重回赛道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7-10 08:55作者:张朦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东风悦达起亚6月销量为22,028辆,同比增长20.9%,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4%。值得注意的是,旗下智跑车型销量突破9,000辆,同比大增204.6%,创15个月来单月销量纪录。不难看出,东风悦达起亚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着全年销售目标27万辆不动摇的信心,企业也在近期接连交出亮眼成绩单,呈现出持续向好的良性发展态势。

  优化产品结构 交出亮眼成绩单

  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已由此前的增量市场逐步向存量市场转移,车市的整体销售表现也呈现出下降趋势。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全球的经济形势,随之而来的消费需求下降对国内乃至全球的汽车工业来说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停工停产、经济下滑、消费者减少出行、消费能力下降等一系列因素让本就身处寒冬之中的国内汽车市场,更是雪上加霜。业内人士分析,即使国内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乐观估计2020年下半年的销量将与去年同期持平,但仍无法弥补一季度和上半年的损失,全年车市整体或将出现15%的负增长。

  好消息是,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缓解,逐渐的复工复产以及绝大多数地区的学生陆续返校,家庭购车和换车的需求也进一步得到释放,国内汽车市场已呈现出了回暖迹象。加之各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逐步启动,大幅改善了疫情后的消费信心。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国内汽车市场销量进一步与去年同期拉近距离,零售销量为165.4万辆,同比降幅为6.2%,环比增长2.9%。

  虽然整体市场依旧低迷,但也不乏一些交出亮眼成绩单的企业,这其中就包括文章伊始提到的东风悦达起亚。截止至今年6月底,东风悦达起亚已在疫情得到缓解后以连续三个月交出优异的成绩单,其中5月份销量为23,535辆,同比增长12.1%,6月销量更是达到22,028辆,同比增长20.9%,涨幅领先整体车市。2020年上半年的汽车市场环境并不理想,但东风悦达起亚交出的成绩单却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从具体产品表现上来看,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k3、kx5等车型打造了品牌的明星产品矩阵,四款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在今年1-6月的总销量中占比提升至76%,反映良好销售势头的同时,也进一步显现出东风悦达起亚针对产品“调结构”所取得显著成效。在这其中,旗下智跑车型销量突破9,000辆,同比大增204.6%。

  从东风悦达起亚的车型销量分布上不难发现,近两年推出的全新产品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k3、kx5以及智跑等车型已经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支柱产品,消费者对其所推出的新车型更加认可。而在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还为消费者准备了一份“大礼”那就是计划于本月开启预售的全新k5凯酷。

  全新k5凯酷将成助推剂

  全新k5凯酷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其基于现代汽车集团i-gmp第三代技术平台所打造。全新平台的加入使得这款新车在车身形态、乘坐空间、运动操控、能效系统和碰撞安全上有着明显的提升。

  在碰撞安全方面,全新k5凯酷车身的关键部分使用了热冲压工艺的超高强度钢材,使得车身平均强度提升10%以上,重量减少55公斤以上,再加上多重骨骼发动机舱的设计,可有效分散并吸收碰撞过程中产生的冲击力。

  全新k5凯酷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25毫米和95毫米,高度降低了30毫米,因而拥有了更加完美且接近后驱车的车身姿态,为更好的操控性和车内后排空间打下了基础。除此之外,新车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名为“tiger nose evolution”的最新设计语言。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智能化的配备也是十分重要的,全新k5凯酷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通过百度的生态系统,在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语音控制功能之外,还能实现车家互控。值得一提的是,起亚全新k5凯酷搭载了l2 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了导航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跟随辅助系统和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等。

  除了i-gmp平台、造型以及科技配置的优势以外,全新k5凯酷在动力系统方面还使用了smartstream系列的1.5t和2.0t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匹配7速dc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5.6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k5凯酷所搭载的全新1.5t发动机使用了cvvd技术,中文名为“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提升约5%的燃油效率、提高约4%的行驶性能,并降低发动机12%的废气排放,在性能、燃油经济性与排放方面得到全面的提升。

  以“差异化”破局 持续践行创新营销

  除了持续不断的提供消费者所需的新产品,营销方面的举措也成为了东风悦达起亚在车市疲软环境下的重要突破口。在趋于同质化的营销方式中,“差异化”是各家车企考量的重要因素,也是东风悦达起亚破局的关键。

  自疫情爆发伊始,东风悦达起亚便及时推出了“三项承诺”暖心举措,第一时间解决用户购车、用车的后顾之忧,并对一线抗疫人员和湖北地区客户推出特别关爱,在树立品牌形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关怀方案。为打消客户在购车和置换中的顾虑,东风悦达起亚国内首推“爱新不断”计划,解决用户对于产品保值的焦虑,并使其购车压力得到有效缓解,进一步强化客户关怀。

  除此之外,随着互联终端的不断普及与应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乐于在线上沟通交流、了解自己喜欢的商品。东风悦达起亚也及时将营销策略由线下向线上转移,迎合消费者对于购车场景和消费行为向数字触媒转变的需求。秉承年轻化思维,东风悦达起亚还推出了“一起来亚”小程序,探索粉丝生态化营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中心化思路。

  写在最后:在车市寒冬下,东风悦达起亚取得销量和单价的双双提升,不是偶然也绝非一夕之功。2019年9月,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新任总经理李峰先生到来后所带来的变革,可以说是企业扭转局势的开端。提升品牌形象、优化产品结构、打造明星产品矩阵等等举措都为东风悦达起亚的良好发展态势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差异化的服务、体验以及“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也将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长期发展做出贡献。不久之后,全新k5凯酷的到来将为东风悦达起亚注入新势能,再填干柴。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东风悦达起亚将在良性态势之下不断取得突破,重回主流赛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