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继德国后 韩国或禁止特斯拉自动驾驶广告

来源:易车时间:2020-07-21 09:16作者:刘婧LJ编辑:王雨

  不久前,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裁定,特斯拉“autopolit”的广告具有“误导性质”,而在德国被禁后,韩国国家最高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特斯拉“具有误导意味”的宣传是否违反了韩国广告法。据报道,该监管机构要求韩国国土交通部阐明有关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问题”。

特斯拉autopolit

  特斯拉一直在推广其autopolit技术,称其拥有自动驾驶的能力。上周,德国法院禁止了特斯拉广告中部分表述,其中包括“完全具有自动驾驶的潜力”以及“包含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裁定此类车辆在没有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无法驾驶。法院裁定表示:“特定词汇提高了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期望,这与现实不符。”

  特斯拉表示,将对德国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此外,特斯拉还在销售一款比较高端全自动驾驶(fsd)套装,不过,即使配备了fsd套装的汽车也要求驾驶员时刻保持关注,以便在需要的时候能够随时控制汽车。

  韩国非营利组织消费者主权公民联合会(cucs)援引德国法院的裁决,敦促特斯拉在韩国撤回广告,表示广告中有夸大的描述,可能会误导消费者认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可以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自动驾驶。cucs也在敦促ftc和国土交通部调查此事,并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斯拉的夸张广告会误导消费者,让他们认为特斯拉的汽车能够完全自动驾驶。”

  ftc也在审查与该广告有关的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此次审查并不会自动变成官方调查,在审查之后,ftc才会决定是否进行官方调查。

  自2016年以来,特斯拉就承诺将推出自动驾驶汽车。但至今能够“脱手驾驶”的特斯拉汽车都没有推出,而“脱手驾驶”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表示可以在2017年底可以实现的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