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李鹏首次公开确认全面负责长城SL项目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31 08:35作者:忻文编辑:王立银

  12月30日,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李鹏在京宣布,将全面负责SL项目,躬身入局,深度参与出行智能化变革。这也是继之前李鹏“我辈当躬身入局”的发言后,首次公开确认全面负责该项目。

  汽车智能化是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节点。特斯拉引领的汽车智能化成为众多中国车企效仿的案例。

  “如果一直跟随特斯拉,就永远没有超越特斯拉的可能性。”李鹏在长城汽车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坦言,现在中国绝大多数车企还在做C2C(copy to China)的模式,从马车到诺基亚,无数次变革证明颠覆你的永远不是你的对手,而是思维模式。

  第一波跟随特斯拉造车的浪潮之后,第二波新实力造车浪潮已至。传统车企成立的独立品牌、独立公司纷纷亮相。此前上海沙龙智行成立,其经营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物联网技术研发、软件开发、换电设施、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充电桩销售等范围。足见高端智能电动车是沙龙智行的第一落脚点,但业务范围远不止于此。

  无论业务范围和运营模式如何扩展和变化,智能化是沙龙智行的重要基因。这一基因来自沙龙智行负责人李鹏。

  李鹏在汽车+科技行业深耕二十年,从外资一线Tier1到业界领先人工智能企业,其在智能化方面有着独到见解,被誉为“汽车智能化第一人”。

  为此,今年初,长城汽车聘请李鹏为数字化执行官,帮助长城汽车实现向全球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在李鹏的主导下,长城汽车打造了数字化转型的三大核心能力、三大行业首创和三大技术底座。

  从搭建汽车行业第一个集团级“中台”,到建立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再到汽车、服务、营销三位一体。他为长城汽车带来全新的工作理念和模式,也让智能化不止于产品和技术,新体系和新组织应运而生。

  长城汽车还实现了三大行业首创。第一是首创“三智融合”研发理念,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三位一体进行研发。第二是首创产品生命周期(PLM)和用户生命周期(ULM)双轮驱动模式,用更多维的视角来促进用户体验的持续快速迭代。第三是首创汽车行业dock硬件生态模式,完成IOT生态搭建。

  同时,李鹏还为长城汽车奠定了数字化转型三大技术底座—咖啡智能平台、自研和扩拓展自动驾驶架构,以及海外智能化平台能力建设。

  每一段旅程的结束,是下一次征程的开始。面对智能化的大潮,李鹏所领导的SL项目将用全新的智能化模式接受时代的挑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