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在华持增长势头 6月销量达33155辆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7-12 08:23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特斯拉中国部门似乎在Model 3(配置|询价)和Model Y(配置|询价)的生产和交付中找到了自己的节奏,6月份该公司共售出33155辆国产车。其中,本土销量28138辆,出口销量5017辆,出口车型为Model 3。

  这一数字构成与特斯拉5月份的业绩非常相似。该公司5月共售出33463辆汽车,其中本土市场销售21936辆,外国市场销售11527辆(Model 3)。

  考虑到6月份有一个端午节,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特斯拉6月和5月在整体业绩方面的略微差异。此外,6月工作日也比5月少一天,因此这两个月之间308辆的销售差异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与此同时,特斯拉6月的业绩还表明,该公司是中国电动汽车出口的最大OEM,向海外出口了5017辆电动汽车。紧随其后的上汽集团,出口量为2300辆;比亚迪虽然位居第三,但其出口量仅为215辆,远远落后于前两者。

  能否在中国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是特斯拉增长的关键,尤其是在中国以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情况下。特斯拉迄今在中国电动汽车领域表现良好,尽管只有两款本土车型,但其销量仍然令本土初创企业和丰田、大众等老牌汽车制造商望尘莫及。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尽管近几个月来备受批评,但特斯拉中国业务部门仍能保持增长。6月初, The Information曾援引一位匿名人士的消息报道,特斯拉中国公司5月份净订单锐减50%,但最终被CPCA发布的特斯拉5月业绩报告打脸。不过,The Information的报道的确对特斯拉造成一定的影响,在报道发布的当天,该公司股价下跌超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