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前8月全球电池装机量:宁德时代份额达30.3%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1-10-05 09:53作者:谭璇编辑:赵旋丞

  根据韩国市场调查公司SNE Research发布的最新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报告,今年1到8月份,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同比飙升139.3%至162GWh;就8月来看,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上涨120.6%至25.2GWh。

  报告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从前7个月的27.1%上涨至30.3%,依然位居榜首;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 Ltd)和松下分别位居二三名,但是市场份额较前7个月均有所下跌;比亚迪的市场份额从前7月的7.2%上涨至7.7%;三星SDI的市场份额从5.4%下降到4.9%;排在第7/8/9名的中航锂电、国轩高科和远景动力均来自中国。

  整体来看,LG能源解决方案、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这三家韩国公司占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份额为34.8%,较去年同期的35%有所下降。SNE Research表示,韩国电池企业与中国电池企业的竞争日趋激烈。

  单就8月来看,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达34%,高过前8月的市场份额;比亚迪的月度装机量大涨256.9%,市场份额为10%;国轩高科的8月装机量同比涨幅也高达225.1%。

  需要指出的是,相较于7月装机量榜单,8月榜单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即蜂巢能源。8月份,蜂巢能源的装机量为0.2GWh。7月份,蜂巢能源首款无钴电池正式量产下线,意味着全球首款无钴电池走出实验室,正式实现量产;8月,蜂巢能源年产15GWh动力电池项目在浙江湖州开工,项目总投资56亿元,将建成年产15GWh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而在9月份,蜂巢能源与成都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斥资220亿元在成都建设总产能约60GWh的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及西南研发基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