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订单排到18万+ 坦克300为啥这么能打?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1-10-17 09:05作者:孟宪慈编辑:赵旋丞

  2020年7月发布、同年12月上市、今年4月宣布品牌独立,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当中,坦克300经历了从热度爆表到销量爆表。据了解,目前这款车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8万之多,而已经提到手的新车还能升值,基本属于“秒出”的节奏。那么这款车成功的关键究竟是什么呢,是同级对手不太行、还是产品力确实高呢?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热度爆表的坦克300。

  ·坦克300的来历是什么?

  在2020年的成都车展上,坦克300正式与公众见面,当时这款车还是WEY品牌旗下的产品,官方给这款车的定位是“潮玩硬派SUV”,凭借着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加上硬朗帅气的外观设计,坦克300一经亮相便获得了许多越野爱好者的关注。

  与其它新车一样,坦克300亮相之后所面临的便是准备预售、上市等常规操作,在同年的广州车展上,坦克300开启预售,一个月之后便正式上市了。首推的3款车型均为越野版,当时入门车型的价格仅为17.58万元,不过由于某些原因入门版已经不排产了。

  时间来到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坦克品牌正式官宣独立,并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能够看到,长城汽车在营销方面的水平还是很高的,坦克品牌的独立既能吸引一波热度,而且未来也不用担心会盖过WEY品牌的光芒,可谓是两全其美。

  而随着坦克300热度的不断提升,许多不玩越野的消费者也开始关注这款车,其实无非就是看上了它这个较为硬派的造型设计,从满大街的牧马人(参数|询价)、大G就能看出,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型的需求还是很强烈的,花不到一半牧马人的钱享受同等甚至更好的配置体验不香吗?

  而为了满足城市用户的需求,官方在今年7月推出了坦克300城市版,这款车外观沿用了越野版的设计,但是细节上却有着不小的变化,比如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轮眉、外后视镜以及车门把手,与造型粗犷的越野版相比精致了不少,配置方面也是遵循城市取向进行配备。

  除了上面提到的两类车型之外,坦克300还创新性的与用户以及头部改装品牌进行合作,并开发出更加标新立异的个性化产品,比如与运良共创的“坦克游侠”以及与超境共创的“赛博坦克”,为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坦克300都有啥亮点?

  亮点1、硬派的外观设计

  现在的消费者在买车时,对于颜值的要求越来越高,虽说外观是给别人看的,但自己每天都能看到也能保证心情愉悦。这种“方盒子”的造型设计跟Jeep牧马人、奔驰G级十分相似,前脸位置的造型跟福特Bronco还有点像。宽大的轮眉采用了黑色涂装,车尾还设有外挂式全尺寸备胎,将“硬派”二字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亮点2、不错的越野能力

  坦克300全系搭载纵置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227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87Nm/1800-3600rp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坦克300没有配备更大排量的发动机,但是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却很好,动力响应以及行驶平顺性也都十分出色。

  底盘方面,坦克300越野版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整体桥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并提供包括两驱标准、四驱标准、四驱雪地、4L(标准、凹凸路、泥沙、山地、岩石)、专家功能等9种驾驶模式可选。当然,差速锁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配置之一,坦克300越野版配备了2把差速锁,低配车型只有后桥差速锁,选装前桥差速锁则需要额外花费6000元。

  亮点3、丰富的配置表现

  作为一款售价仅为20万左右的硬派越野车,坦克300在配置上却一点都不吝啬,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像是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都是全系标配,并且坦克300还全系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车侧盲区影像功能,对于新手司机比较友好。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氛围灯、PM2.5过滤装置等,而且部分车型还配有带加热、通风功能的前排座椅。如果单看配置的话,你肯定不会认为这是一款硬派越野车。

  在配置方面,坦克300和竞争对手北京BJ40(参数|询价)之间的差距有多大呢?19.58万元的坦克300挑战者比售价19.49万元的北京BJ40 2.3T 自动四驱刀锋英雄版至尊型,配置上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车道偏离预警、行李架、换挡拨片、自适应巡航、主驾驶席座椅按摩、自动大灯以及氛围灯等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