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内饰有待改善 锐骐皮卡更注重承载实用性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8-12-04 11:14作者:朱峰编辑:王厅

  作为一款工具车,皮卡具有很高的实用性,既能装载物品,又能乘坐五个人员,载货和载客两者兼具。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皮卡首款车型诞生于2005年,传承了日产D22的基因,没错,它就是锐骐皮卡。近日,有媒体受邀对这款车型进行了一番试驾体验,经过十多年的不断提升,如今的锐骐究竟是什么样子了呢?

   优势:

  1、锐骐2018款仍然采用的是代号为ZD25T5的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MT手动变速箱,动力总成经过时间检验,成熟可靠。

  2、锐骐2018款的外观走的是“硬汉”路线,并且设计的很协调,男性车主日常驾驶这款车也是挺酷的,野性十足。

   不足:

  1、锐骐2018款后排乘坐舒适性表现欠佳,经过减速带时后排乘客有较强的“跳跃感”,后排乘客会被弹起。

  2、另外一点不足也体现在后排,后排乘坐空间较小,体现在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笔者在驾驶席位调整好合适自己的驾驶坐姿后,来到后排乘坐比较拥挤。

  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经过时间考验,动力参数在同级并不占优势。

  锐骐2018款仍然采用的是代号为ZD25T5的柴油发动机,采博世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305N·m。与其搭配的是6MT手动变速箱,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形式。整套动力总成主打的是成熟可靠,这也是该级别皮卡需要具备的特性之一。

  锐骐2018款给人留下一种“好接触”的感觉,第一次驾驶很快可以掌握它的习性。挡位清晰、离合结合点宽泛,柴油发动机怠速抖动会比较明显,但是低扭大的特性也是柴油发动机的优势。

  皮卡的动力性能固然重要,如果动力输出可以满足载货所需,更重要的就是发动机的可靠性了。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在主流范围内,但与同级车型相比,参数并不占上风。皮卡作为一款工具车,可靠性是考量车辆的重要因素,这台发动机在此前的车型上已经经过了考验。

  了解柴油发动机的特性之后,配合6MT手动变速器,利用升挡动作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2600rpm之间便可以长时间获得较大的扭矩输出。这台车是很容易了解的,驾驶员与车辆之间的“沟通”也是比较顺畅的。柴油车在降噪方面显然比不上汽油车,也会伴有更大的抖动,不过锐骐噪音抑制方面在柴油车当中的表现还算可以,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表现算是比较好的。

  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行程较长,试驾过程中没有出现入挡生涩的现象。离合器踏板的行程比较长,长时间操作腿脚会疲累,但结合点很宽泛而且很容易找到。油门踏板的脚感适中,油离配合很容易操作,起步上手基本没有什么难度。

  分时四驱系统和非承载车身加持,赋予了锐骐皮卡更高的通过能力,面对恶劣路况会更加从容。在车速低于40km/h时,高速两驱(2H)和高速四驱(4H)可以随时进行切换,切换低速四驱(4L)模式时需要停车挂空挡再切换。

  该车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和后钢板弹簧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主要侧重于承载能力。皮卡既要能拉货,还要能载客,但是想兼得鱼和熊掌绝非易事。虽然表面实现了这两个目标,但是,具备强大的承载能力,后悬挂就必然要设定的硬朗,这样一来,相应的就会影响乘坐舒适性。所以车辆后轮在压过减速带时,后排乘客几乎要被弹跳起来。好在这一窘境也是可以被理解的,毕竟皮卡的主要功能是载货,而不是要在车上享受一份舒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