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阿斯顿马丁Vantage首试:狂野的绅士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06-21 10:26编辑:王雨

  这是一个讲西装客上田径场的故事。

  提起阿斯顿马丁,更多地我会联想起优雅、高贵等辞藻。与跃马、狂牛比起来,马丁正是多了这一份内敛。可这份内敛反而成了很多人口中的把柄,说马丁作为跑车欠缺了该有的火候。很明显,全新的Vantage在优雅和专属于跑车的狂暴之间,再次找到了新的平衡点。

  表露于外的狂野

  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就凭这战斗的外观,你就能看出全新Vantage在马丁家族中是什么地位。没错,在现存的量产产品线中,Vantage无疑是最年轻、运动的那位。全面熏黑的“马丁嘴”不再单独存在,而是和下唇融为一体,除此之外便再无多余复杂的线条。

  这样简单、粗暴的设计,反而得到了更强烈的视觉冲击。不羁的蛋黄色车身,熏黑的轮圈,性感上翘的鸭尾以及夸张的扩散器,翼子板处锐利的风动设计以及最经典的FR跑车身段,都只为传达一句话:我是超跑。

  如果说Vantage的外观仍保留了几分矜持,那前盖下方那台V8 4.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说是完全放飞自我了。没错,这台V8来自AMG,对马丁来说。与其花大价钱和精力去研发一台未必够好的V8,我更庆幸他们直接买来这台来自德国的好机器。

  那375kW(510ps)、685Nm的参数已经说明Vantage并不好惹。3.6秒的零百时间,体现在最高法定限速内任何速度踩下油门,你都能获得脑胀眩晕的快感。不过真正让人上头的,并不是狂暴的加速力度。这台发动机最最最令人着迷的,是那精心调配出来的声浪与震耳欲聋的回火。

  世界上并不缺乏快的车。想快?特斯拉Model S P100D的加速,能让你以为自己进入了时空隧道。可除了快,那些电动车还剩下什么?声浪带来那真正直达灵魂深处的快感,是那些冰冷的加速G值永远无法给予的。V8全力推进时的咆哮,仍旧是我们熟悉的高频“呜噜呜噜”。这个响声随着转速的拉升,车速的跳动不断地提升音量,直到响彻山谷。仿佛是一只喜欢速度的野兽,越是激烈的加速,它也越兴奋。

  而当你重重地踩下刹车减速,转速回落时排气还会发出不情愿的低嚎,如果在这个时机拨下降挡拨片,你将得到响亮的“礼炮”奖励。此时发动机会剧烈地补油,随之而来便是尾喉中火花四溅的“噼里啪啦”。这种清脆响亮的回火放炮非常刺激,无论是响度还是音色都和我们过年时放鞭炮无限接近。这很重要吗?当你被这些迷人的声音逗得在车内开怀大笑的时候,心中已经有答案了。

  马丁并不是一家大公司,通常不会像它的德国对手们一般如手术刀般精准无瑕。可时间推移到9102年,再造出“还凑合”的跑车已经不被允许了,于是他们请来了路特斯的底盘工程师。而只要你在山里绕上两圈,你就知道这工程师的工资没白拿。一台510匹的后驱车,竟总是如此老实地咬住地面。

  这套Sport模式起步,Track模式为终点的底盘会不断怂恿你加快,加快,再加快,却始终听不见胎响,直到速度突破了你自己的心理极限,它还是依旧牢牢地咬住地上每一粒沥青。极低的坐姿,也会把车身动态毫无时差地传到你身上,坐在Vantage上,可以说只有怂人,没有肉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