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兼顾全家人的刚需 试驾广汽传祺M6 PRO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1-05-06 09:06作者:王鑫博编辑:王雨

  在90后步入三十岁之后,很多观念都在发生转变,尤其是选车观更是明显。从前垂涎于性能车的极致,如今更多的则要考虑到全家人的需求。而究竟什么车才是最适合家庭的?是SUV、还是三厢轿车?其实,当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考虑家用MPV时,说明汽车消费观更成熟了。正如广汽传祺M6 PRO推出之后,在市场上受到相当高的关注度,这辆MPV凭什么打动了消费者?当我们试驾之后找到了答案。

  设计更国际化 不挑年龄层

  传祺M6 PRO的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相比于现款传祺M6,新车将进气格栅在纵向上彻底打通,“大嘴”般的进气格栅令人印象深刻。传祺M6 PRO格栅两侧的镀铬装饰与LED日行灯相结合,形成了X型设计,官方称之为“X”展翼主题,进一步赋予其出色的视觉冲击感。

  新车的头灯和尾灯均采用LED光源,前大灯的造型也很运动,内部呈现矩阵式排列。据了解,该大灯组照射距离可达350米、照明宽度35米,因此夜晚开车,可以提高行车安全性。

  侧面来看,流线型的厢式车身设计使得传祺M6 PRO在这样的尺寸下也显得并不臃肿,反而体现出机械制造的精密美感。

  车尾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是由230颗LED发光粒子汇聚而成,视觉效果很出众,加以车尾方正的造型、车顶高位刹车灯以及下部雾灯点缀,在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极强。

  内饰部分,传祺M6 PRO与M6的差别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将老款车型上车主大量反映不是很实用的中央扶手箱与中控台进行了相连,并将换挡杆、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按钮、杯架、中控屏开关按键、应急灯按键等安放在此处,使用起来极为方便,以此增强操作的便利性;二是将现款中低配车型所配备的机械式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升级为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提升车内科技感。

  令人遗憾的是,新车的A柱以及A柱的三角窗相比其他车,有着更大的视觉盲区,在初驾驶时,要比平时更加的小心右前方是否有人或者物的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还内置了华为HICAR,可以实现手机的无线投屏,只要验证一次便能长久自动连接,再结合位于中央扶手箱内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彻底摆脱了车内的“有线烦恼”。

  随着驾驶辅助系统的日益普及,传祺M6 PRO与时俱进,新增了10项驾驶辅助相关配置,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AEB-P行人识别及保护、ACC自适应巡航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HMA智能远光灯辅助、TSR交通标志识别辅助等,在众多驾驶辅助配置的帮助下,可以大大缓解驾驶者日常用车的疲劳。

  这些智能辅助配置的加持下,真的会提升驾车时的便利性么?于是我决定走进车内亲身体验。针对智能语音系统,在说出语言指令之后,该系统并不能很好的识别语音指令,且没有后续操作。在连续下达几次指令后,仍旧没能成功准确识别。由此看出,新车的智能语音系统仍旧有着进步的空间,并且在目前其也无法达到当下消费者的预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