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空间颜值全在线 试驾2020款江铃福特领界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7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众所周知,福特在国内有两家合资企业,一个是长安福特,另一个是江铃福特,但相信你一定不知道,其实江铃福特成立时间要早于长安福特,不过由于江铃福特主要生产商用车,因此人们对它了解并不太多。但近年来,江铃福特也逐渐出现在人们视野当中,这主要归功于撼路者、领界和领裕这几款面向乘用车市场的新车型的推出。特别是领界车型,上市后凭借不俗的市场表现帮助江铃福特在乘用车市场中站稳了脚跟,而2020年5月上市的领界S则助力江铃福特进一步夯实了市场地位。

  外观:精气神十足

  领界S是江铃福特面向乘用车市场迈出的“第一步”,其外观与江铃福特旗下途睿欧、全顺等商用车均有所不同,完完全全一副“家用车”的模样。同时得益于长安福特旗下翼虎和已经停产的翼搏等成功之作作为参考,领界S对于外观设计的拿捏可谓相当到位,整体精气神十足,且属于耐看类型。

  作为福特家族中的一员,领界S自然不会落下家族设计元素,新车前脸配备了具有家族特征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矩阵式元素,格栅面积没有一味追求“大”,反而设计的十分秀气,两侧还与头灯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作用。两侧头灯微微上挑,给人一种很有神韵的既视感,本次测试的顶配车型内部配备了矩阵式LED光源,颇为厚道。

  车身侧面也是领界S一大亮点,两条腰线同头灯一致,均向上挑起,使整车呈现出俯冲的姿态。此外,D柱还采用了隐藏式处理,营造出半悬浮式车顶既视感。车尾造型较为饱满,两侧尾灯中间采用粗犷的镀铬饰条相连接。略有遗憾的是,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均为装饰件,实则采用隐藏式排气。轮胎方面,该试驾车配备的是固特异Assurance安节轮胎,主打舒适和燃油经济性,符合该车定位,具体规格为235/50 R18。

  内饰:配置表现出彩

  进入车内,很明显感觉到领界S想要给予消费者档次感的诚意。中控台不仅采用大量软性皮质材质,钢琴烤漆和木纹饰板也为车内增添些许高级感。

  多功能方向盘大小尺寸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面积也较大,不易发生误触。同时,方向盘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触摸手感不错,比较有诚意。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表现令人满意,内部显示功能较多,导航地图也可显示在中央,提升了便利性。此外,仪表盘还支持三种主题模式,且每种主题模式差别较大,给予消费者新鲜体验感,不过主题模式不可在行驶中进行切换,需要驾驶者停车进行调节。

  此次试驾车型为2020款领界S顶配版,其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内部集成了车载微信、收音机、导航以及CarLife等功能,而诸如高德地图、爱奇艺、华为HiCar以及服务中心等功能要随着后续的OTA升级方可开放,据悉最新版本的OTA将于9月内完成推送。此外,在实际操作方面,该触控屏表现有些差强人意,经常出现触控却毫无反应的情况,不过网上大部分车主表示“触控灵敏”,所以也不排除是试驾车个例现象。

  空调方面,领界S采用了触控+物理按键相结合设计,其物理按键位于中控屏下方,按键面积较大,便利性不必担心。同时在功能性方面,领界S也令人满意,诸如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均有所配备,保障车内空气质量。

  虽然江铃福特一直深耕商用车领域,但开始向乘用车发展后,对于日常舒适性方面考虑的也十分到位。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头顶上方配有一个可开启全景天窗,面积较大,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开阳感。前排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同时还支持3档座椅加热/通风。略有遗憾的是,即便是顶配车型,副驾驶也依旧是手动调节。

  动力:提速平顺

  动力方面,领界S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采用了热效率较高的米勒循环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2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同时,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其中的48V电机主要用于发动机启动助力和动能回收,并不能直接驱动车辆。

  领界S的这台1.5T发动机动力参数中规中矩,且与印象中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轻快的起步感有些差异。这台1.5T发动机低扭较弱,起步时较为慵懒,需要驾驶者多给“油门”才能达到理想中的状态。

  不过当转速升至2000rpm时,动力会有明显的提升,这一点着实表现不错,且一直加速一直爽,CVT变速箱平顺的特点也被放大,行驶起来感觉十分轻快。此外,该车还提供了SPORT模式,开启后,初段动力和中段动力表现会更加轻快。

  另外,48V轻混系统的存在感很强,这里指的并不是对燃油经济性作出的贡献,而是该轻混系统在松开油门2秒或刹车后提供能量回收功能,以便下次为发动机助力,这一点在行驶过程中尤为明显。由于大部分试驾是在拥堵的城市路段,所以松开油门再刹车,会有着与新能源车相似的驾驶感受。不过在高速行驶时非常友好,驾驶者只需控制油门即可。

  NVH方面,这台领界S表现不错,尤其是对于风噪的抑制比较到位,只有当时速超过100km/h才会感觉到A柱两侧的风噪。

  悬架方面,领界S采用了同级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校不出意外地偏向舒适性。底盘和悬架表现令人满意,对于路面上的颠簸处理的非常到位,传递到车内比较柔和。

  在过急转弯时,悬架具有一定支撑性,但毕竟是一台定位家用的SUV,不能与那些定位运动性车相比较,舒适度ok就可以了。

  领界S方向盘采用了典型的家用SUV调校方式,低速行驶时,方向盘转向手感十分轻盈,且回正力度也很小,而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转向力度也会随之变沉,这样的设定既能保证日常驾驶的轻松感,又能在必要时给予驾驶员信心。

  此外,对于刹车脚感的设定个人认为还有待加强,刹车踏板最前端存在一定虚位,而随着深入踩下刹车踏板,大约三分之一时会有较强感觉的制动力,再随着深踩,其制动力线性程度很模糊,需要时间来适应。

  空间:满足家庭日常使用

  空间方面,领界S无论在乘坐还是储物空间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其头部拥有两拳余量。储物空间方面,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并且前段还配有两个卡槽。此外,挡把正前方配有一个带拉板的储物格,内部支持手机无线充电。而挡把后方则配有水杯架,不过内部仅配有一个带限位器的水杯架,而在其左侧配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可用来放置硬币等物品。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拥有一拳两指,腿部达到了两拳有余,同时得益于中央地台凸起不高,不会影响第三名乘客舒适性。储物空间方面,除后门板储物槽和前排座椅后置物袋外,中央扶手中间还配有两个水杯架。

  后备厢方面,虽然两侧后轮拱侵占些许后备厢容积,但其整体储物能力表现还是不错的。官方公布,领界S后备厢容积为420L,将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容积可扩展至1120L。同时,后排座椅与地台形成一个小滑坡,但不存在阶梯差情况,对日常使用影响并不大。

  安全:顶配较为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这台顶配试驾车表现着实不错,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以及上坡辅助应有尽有。其中,360度全景影像画质相当清晰,即便遇到强光或者夜间使用,都完全不在话下,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准。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