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上汽大众ID.6 X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4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12英寸中控液晶屏幕显示清晰,内部MOS操作系统操作简洁很容易上手,并且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功能方面,该系统还支持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车联网以及导航等。

  对于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收音机界面我们可以通过主屏幕以及菜单页上的多媒体选项直接进入。进入后,收音机界面占据了整个屏幕。日常使用较为便利。当屏幕向左侧滑动后,还会弹出当前频道界面以及手动调节界面,手动调节时,直接滑动屏幕中间的“数轴”即可。如果想收藏当前频道的话,直接点击屏幕右下角的保存即可。

  2021款ID.6 X全车共配备4个USB接口,其中前排两个USB接口位于前排储物格内,后排两个USB接口位于第二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车内USB接口均为Type-C接口,并非常见的Type-A接口,日常使用略有不便。此外,车内还提供了1个12V电源接口,位于后备厢左侧。

  上汽大众ID.6X的导航系统进入非常轻松,通过主屏幕中的地图以及菜单页中的导航均可进入。进入导航后便可输入相应地址。

  输入目的地时支持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值得肯定,书写过程也很流畅。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显示清晰,在输入完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此外,导航系统还支持语音输入,自然语音的识别度依旧值得肯定。

  在开始导航前,系统还会提供推荐线路以及两个备选方案可选,驾驶员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需求来设置避开高速、避免收费等选项。开始导航后,液晶仪表盘以及HUD平视系统还可以映射导航路线和指引信息。导航时如果线路发生了错误,系统会及时对线路进行重新规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