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5T不再是短板?试驾全新一代奔驰C260L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9-14 09:09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七年前,第四代奔驰C级轿车(W205)亮相,完美复刻大哥S级的外观让它获得了“小S”的美誉,从而在市场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时过境迁,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进步,现款奔驰C级早已优势不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于是接力棒顺势交接到了全新一代C级的手中。

  第五代全新奔驰C级(W206)焕新而来,并在前不久公布了在国内市场的价格,对于这么一款重磅车型,相信很多朋友都在持币观望,全新C级到底“新”在哪儿,各方面实力又得到了多少提升呢?通过这次试驾,为大家一一解答。

  (今天这台车是C 260L皓夜运动版,即目前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36.92万元,该车还选装了多项功能配置,因此落地妥妥超过了40万元。)

  外观:甚至比S级更加和谐

  和七年前一样,全新奔驰C级同样是跟随大哥S级的步伐前后脚进入国内市场,也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但这次,它俩的地位似乎发生了些微妙的变化。从网上的反馈来看,很多人普遍认为这套全新的设计语言放在大哥S级身上有些不够稳重,但下放到C级上反而显得更加协调自然,所以,也让S级有了大号C级的感觉。不得不说,全新C级这波有点反客为主的意思。

  全新奔驰C级的中网从正梯形变成了倒梯形,因此灯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呈现出的视觉效果更加凶狠。格栅内部的点阵式装饰从此前的圆点改为了奔驰的三叉星LOGO,好不好看因人而异,总之是挺新鲜的。

  对了,全新C级还为国内市场特供立标版本,虽然是专属,但确实没必要,毕竟对于C级的体型来说这种稳重的商务范儿根本驾驭不好,踏踏实实大标就挺好。

  大灯的升级是全新奔驰C级外观方面的一大亮点,新车是第二款用上DIGITAL LIGHT数字大灯的奔驰轿车,前大灯组据称拥有260万像素照明效果,内部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模块带有84个独立光源,具备650米照射距离,实际效果也确实很出色。

  来到侧面,其实全新C级和现款车型的整体轮廓差别不大,依然保持着梅赛德斯该有的优雅,车侧腰线更加平直舒展,配合18英寸的轮圈显得十分大气,只是C柱上的加长小标识依然存在,有点画蛇添足。

  尺寸方面,和老对手相比,全新奔驰C级的长度有优势,其它方面都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车辆启动时,后视镜下方可以投射出一个硕大的奔驰LOGO,你说这玩意儿俗吧,但看着确实挺满足的。另外需要吐槽的是,车侧下方有一条本不该出现的镀铬装饰,要知道这可是运动版车型,搭配在一起着实有些违和,更要命的这个饰条还很宽,上下车的时候很容易刮蹭到裤腿,真心希望下次改款的时候,它可以和C柱上突兀的标识一同消失。

  车尾(包括侧后)是我认为全新奔驰C级最好看的角度,也许是因为这个角度它和S级的相似度最高吧。

  细长的灯组拉伸了横向宽度,使得新车的姿态更加低矮、更加稳重,同时三角形的造型也不至于那么沉闷,只是转向灯不带动态效果差点意思。下方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和两侧散热开口,增添运动范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