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把一次新车试驾放在火星营地是什么体验?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9-18 09:20编辑:王厅

  这次,我们来到了敦煌,自驾进入青海境内,来到了位于冷湖地区的火星营地。我国辽阔壮丽的大西北不乏美景,火星营地同样是“值得一去”的代表。

  在这里,我们要穿越百余公里的雅丹颠簸路段,一路黄色相伴直到深处;在这里,我们要住在日夜温差达到20°+的近三千米海拔小高原,白天穿短袖,晚上穿棉袄,白天抹防晒,晚上盖棉被;在这里,我们只能住在单人床大小的睡眠舱内,吃着高价餐食或是方便食品,感受上千元的胶囊住宿。

  在这里,我们需要足量的水与食物,需要多季的衣物,需要一台可靠的通勤伙伴。来自东风风神的AX7马赫版是此次路途的伙伴,在长途通勤中,它也向我们展现了可靠且多元的一面。

  自驾线路及准备分享

  本次行程我们从敦煌出发,全程国道途径苏干湖-冷湖镇-火星1号公路-火星营地,共计约390km,并在沿路参观了石油小镇和遗弃的石油基地。座驾是来自东风风神的新车——风神AX7马赫版,一车三人,由于向导已经提前探路,告知火星1号公路百余公里的连续非铺装颠簸路段不适宜带行李箱等大件行李,并且全程无信号、仅能在营地使用wifi、且没桌子只能在睡眠舱里将就,所以我们每人仅仅带了个双肩背。

  需要强调的是,足够的水和食物是必须的,由于全程没有信号,时间规划一定要做好,在午饭时间到达冷湖镇才见得到餐馆和补给,途中饿了只能依靠零食或是自加热米饭(连方便面都别想)。这里的环境干燥,每个人都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喝水。

  9月是个不算太差的时间,虽不及旺季,但好在白天日照充足,30°左右的天气预报温度在体感方面也就20°+,大片的开阔环境风吹来很是凉爽,穿短袖不至于觉得冷,穿长袖也并不显得热,如果担心晒黑,适当的涂抹防晒、戴帽子都是很好的选择。

  但这仅仅是对于白天而言。

  一旦太阳下山,快速下降的温度能马上给功课不足的外来人上一课,同样的风吹过,白天的凉爽在傍晚马上就会变成阴冷,而到了夜间就是刺骨的寒冷。所以在这里单纯的御寒不够,需要冲锋衣、羽绒服等“硬货”,抗风才能保暖,这点可以参考滑雪穿搭。

  夜间的星空是火星基地在夏日旺季的一大看点,也是“值回”数千元票价的根本,在趣野中感受自然风光是广大户外发烧友的一大乐趣,当然,想要看到璀璨的星空需要阁下作出一些小小的牺牲:1、这里的夜晚异常孤独,基本上天黑后八九点就没得干了,即便是拉上好友喝口小酒,十一点多也是个坎,一天的车马劳顿,大家早就困了累了,这时,需要继续坚持至少1h以上,到半夜才有景色;2、营地的亮光此时会变为“灯光污染”,会干扰星空的色彩,所以如果不那么巧的话,阁下还需继续等待星空移动,直到一个很好的“拍照打卡点”;3、越晚就越冷,而且是寒风刺骨,对身体是个考验。

  当然,来这里的一大追求就是看星空,如何取舍,全凭个人。

  靠谱且实用的车异常重要

  本次我们受东风风神之邀,将试驾活动和火星营地之旅合二为一,风神AX7马赫版作为全程的通勤车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大方面,是一台车在该旅途中至关重要的要素:

  1、乘坐空间和乘坐舒适性,单程390km的中长途对于乘坐空间而言是个硬考验,一定要足够宽敞,坐在后排翘得起二郎腿的幸福感,是这台车给我们的小惊喜;

  2、后备箱空间,前面介绍了建议大家轻装上阵,一来一路颠簸,后备箱装着行李箱颠来颠去并无必要,二来到了火星营地,每人只有一个睡眠舱可用,反而要担心行李箱丢失的问题;

  3、底盘调教一定要过硬,非铺装的颠簸烂路,就不说舒适性了,但可靠性和稳定性一定要有保障,这条烂路一共有百余公里,不客气得讲,如果一路30-40km/h的时速开过去,晚上都到不了营地,所以必须一路70-80km/h前行,中高速连续的烂路颠簸,对于车的质量和耐用性是个硬性考量,这点看AX7马赫版军工品质还是很可靠的;

  4、动力有基本要求,大西北国道人少车少,甚至可以当作高速去开,而到了偶需超车的情况下,单车道的国道路段意味着必须借道超车,而借道超车就意味着风险,所以一定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超车,车的动力必须要过硬,这方面是AX7马赫版的强项,它是风神旗下第一台搭载马赫动力的SUV车型,这台1.5T发动机有着足足190马力/300牛·米的功率输出,算是小排量涡轮车里的“大马力”;

  5、燃油经济性不一定要多好、多省油,但一定不能差,即便现在经济发展得好、加油站多了,但依然要有充足油量的安全保障,AX7马赫版的官方NEDC油耗是6.6L/百公里,在高速路段下的油耗较为可观;

  6、这点是多数朋友容易忽略的,但非常重要——电动尾门,要知道连续的土路,整个车早就脏的不成样子,开关后备箱门甚至是直接弄一手土,转而把行李、衣服弄脏,电动尾门完美地解决了这一痛点。

  综合来看,我们这台风神AX7马赫版不一定是自驾游的唯一、最佳选择,但一定是个可信赖的优选,再退一步讲,如此恶劣的工况都能满足,那日常的家用更是不在话下。

  总结:本次火星营地之行对于多数朋友都是偏向于猎奇性质的自驾游,多数人来一次、见过,也就够了,但这也是祖国壮丽美景和人生的一大思路——不必长期持有,惟愿曾经拥有。

  东风风神作为金主带我们来到美景中,除了展现过硬的产品实力,也向我们展现了企业新一思路的发展方向,它们在越来越多的考虑前端消费者群体,考虑多元化的产品用途,把一台初衷本为可通勤、可户外的SUV车型真正地带到户外,去验证它们的可靠性和实用性。

  我们也介绍到,AX7马赫版是第一台马赫动力的SUV车型,从目前向好的发展节奏来看,它一定不是最后一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