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南极”雨林穿越 全新一代奇骏试驾体验

来源:58车时间:2021-11-12 09:35作者:崔刚编辑:王雨

  作为国人眼中家用SUV的标杆,奇骏已经在国内市场累积了超过140万的销量以及超高的口碑。为了让更多的车主与媒体充分了解体验这款新车的实力,10月21日-24日,全新一代奇骏迎来了“造极”南极雨林穿越之旅。车队从海口出发,奔赴三亚,驰骋沿海公路,造访五指山,穿越热带雨林,新车的表现到底如何,这次就来跟我们一起体验一下吧!

  今年8月全新奇骏就开启了“登峰”活动,首先来到了青藏高原。先后攀登了念青唐古拉和喜马拉雅山脉,打卡了7座5000米以上雪峰,并成功挑战6000米极限海拔。以前的奇骏给人的是一种家用SUV的“温和暖男”形象,而“登峰”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全新奇骏的真正实力。

  9月23日,全新一代奇骏又从慕士塔格峰发车,开始“造极”之旅的行程,翻越帕米尔高原,天山、昆仑山脉,驰骋于图木舒克黑戈壁、温宿大峡谷、独库公路,面对砂石路、颠簸路等非铺装路况以及各种急弯、陡坡等,凭借四驱实力、强劲的动力输出,完成了同期进行的大环线试驾之旅。

  而这一次,奇骏的“造极”之旅来到了祖国的“南极”,在雨林穿越之旅中与中国大环线试驾活动在海南岛汇合到一处,与参加活动的媒体一起体验了全新一代奇骏在雨林穿越中的精彩表现。

  作为这次“南极”试驾的第一站,车队一早就从位于海口的酒店出发,前往专业的越野体验基地。本来应该应该温暖如春的海口这两天阴雨连绵,早起出发还有了一丝寒意,不过坐在全新一代奇骏的“沙发式”座椅内,开启电加热功能后,让一早出发的疲惫与寒意瞬间一扫而光。

  越野体验基地距离酒店还有几十公里的高速与县道,全新一代奇骏的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与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无论高速行驶还是县道上超车,动力都是随需即来,加速迅捷轻快。

  越野基地的试驾路段,大多是湿滑的土路,还有水坑、车辙路等。泥地驾驶中,观察好地形十分重要。要想判断泥坑的深度,可以用树枝或木棍等测试深浅,同时要查看其中是否有石块、树干等隐藏的障碍物,预判通过的难度和风险。

  而通过车辙路段时,车辆的离地间隙和车辙的深度将决定是否会发生剐蹭或托底,这同样需要下车观察,并且一定要保持低速行驶。

  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全新一代奇骏,在开启越野模式后,发动机和变速箱做出最佳匹配和输出,加上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的智能调节,以及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深度介入,让驾驶者更有信心在泥地中顺利通过。

  利用斜向上坡道的机会,我们还特意制造了一个交叉轴的行驶状态,用以观察全新奇骏在四驱系统方面的表现。作为曾经亲身体验过普拉多2700车型在交叉轴项目上表现的媒体,我们可以负责任的说,全新奇骏的第二代4×4-i无论在反应速度还是轮间限滑的制动力度上都要更加出色,这也是厂家敢于让全新奇骏上山下海,玩沙漠钻雨林的信心所在。

  而212mm的高离地间隙,带来了不错的通过性能,在深度大约50cm的涉水路段中,只要驾驶者掌控好方向,轻踩油门,车辆就能稳稳当当的通过。

  经过越野试驾体验后,人和车充分磨合,为即将到来的雨林穿越奠定了基础和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