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豪华中大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30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说起豪华中大型轿车,大部分消费者最先想起的就是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这三款车型。如今,随着诸多豪华车型的引入,国内中大型豪华车市场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本期商品性横评选取了四款人们熟知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它们其中既有刚刚更新完的奔驰E级、捷豹XFL以及奥迪A6 Allroad,还有全新纯电动车型——保时捷Taycan,本次横评将通过对各分项数据进行全面对比,来看看这四款车型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孰强孰弱?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奥迪A6 Allroad在四款车型中占有较大优势,五大关键点位均要领先其余四款车型,特别是在“两侧前车门-前翼子板”、“两侧后车门-后车门”两测试点位具有较大优势。奇瑞捷豹XFL和北京奔驰E整体缝隙表现较为均匀,没有出现缝隙过大的情况。而保时捷Taycan两侧翼子板-发动机舱盖处的缝隙均值在四款车型中最小,仅为1.8mm,但是该车在整体缝隙均匀度方面,不如其余三款车型。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奥迪A6 Allroad整体表现抢眼,绝大多数部位都处于较低水平,展现出较高的工艺水准。奇瑞捷豹XFL和北京奔驰E级两款车型缝隙较为均匀,整体表现较为接近,工艺水平值得肯定。而保时捷Taycan由于缝隙均匀度不如其余三款车型,最终影响了成绩。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奥迪A6 Allroad、保时捷Taycan整车漆膜平均厚度均已超过中级车标准值(≥90μm)。奇瑞捷豹XFL更是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整体表现出色。而北京奔驰E级未达到中级车标准值(≥90μm)。

  从五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奇瑞捷豹XFL整车漆膜平均厚度达到了147.2μm,虽然其厚度值得肯定,但是左右后车门、右前车门以及后备厢盖与其余测试点位有明显差距,侧面也反映出喷涂均匀性还有提升空间。奥迪A6 Allroad以及保时捷Taycan的漆膜厚度和喷涂均匀性表现值得肯定,符合进口豪华车型应有的水准,而对于奔驰E来说,虽然该车喷涂均匀度尚可,但漆膜喷涂厚度还有待提升。

  综合比较来看,在漆膜水平测试中,奇瑞捷豹XFL漆膜喷涂均匀度还有提升。奥迪A6 Allroad、保时捷Taycan以及北京奔驰E级三款车的均匀度都很不错,但北京奔驰E级漆膜厚度与其余三款车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尚有提升空间。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奇瑞捷豹XFL、奥迪A6 Allroad以及北京奔驰E级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相比之下,保时捷Taycan检测出了甲醛成分,不过数值仅为0.01mg/m3,仍然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另外,奥迪A6 Allroad虽然车内甲醛符合标准,但是PM1.0、PM2.5以及PM10等可吸入颗粒物要高于其它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