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前排乐趣大于后排 试驾新款广汽本田奥德赛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22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动力:继续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新款奥德赛并没有针对动力进行升级,继续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动力由一台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其中,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6%。二者相加可迸发出的最大功率215马力,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得益于电机系统的帮助,新款奥德赛的起步动作非常迅速,加上测试当天北京普降大雪,个别路段积雪还未完全融化,即便是在这种路况下,奥德赛的起步都表现非常从容,其主要离不开电机系统在起步阶段的帮助。

  而在电机的帮助下,奥德赛在市区行驶中表现颇为抢眼,无论是低速地区还是加速超车,电机都能很快地介入,从而使得整辆车开起来的感觉异常轻快,同时也更好地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加上E-CVT无级变速箱出色的平顺性,发动机在介入动力时,也不会感觉任何突兀,整个过程都感觉行云流水,驾驶非常轻松。

  另外,奥德赛还提供了“ECON”和“SPORT”模式,前者可以更好的节省燃油,而SPORT模式在开启后,也确实能感觉一些爆发力,不过整体感觉和日常模式差别并不算大。况且作为一台非常称职的MPV车型,SPORT模式可使用的场景并不多,大部分情况下日常模式足够使用。

  关于刹车力度也很好掌握,基本上属于踩多少有多少的设计思路,并且刹车虚位也比较浅,符合大部分用户的驾驶习惯。

  总的来说,奥德赛绝对算得上是一辆非常灵活好开的车,虽然它体积并不小,但实际开起来并不会让你有种“开大车”的感觉,整辆车不管是动力还是车头的响应速度都比较迅速,让人喜欢上这种安逸的驾驶风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