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购车需谨慎 买电动车你要考虑这些问题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9-02 09:24作者:Escape编辑:王雨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的销量屡创新高,电动汽车如今已经基本融入了寻常百姓的生活中。

  虽然已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但毕竟在这个从燃油时代到电动时代过渡的阶段,还是有很大一部分群体对电动汽车还是不甚了解。那么针对这样的一部分群体,如果有朝一日你们要买电动汽车,什么问题会是你们最担心的呢?

  安全问题

  从微博的调查结果来看,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时至今日仍然是被人们最关心的部分,毕竟不管是像特斯拉这样的行业龙头还是像一些廉价的入门级电动汽车,行驶过程中和充电时的安全事故仍然会隔三差五的出现。

  但我想说,这一切也许只是小概率存在的案例,毕竟燃油车也会有各种因油路或者电路问题而引起自燃等安全事故,但却没有什么人在意,大家觉得习以为常,但只要是电动汽车发生自燃就能上新闻。处在发展阶段的事物必定会迎来周遭的冷眼,但只要发展方向是对的,电池和电池管理技术不断完善,电动汽车的安全便不会再是问题。

  续航里程

  从电动汽车刚刚试水时那150-200公里间可怜的续航,到现在十几万的车便可轻松拥有500-600公里的接近燃油车标准的续航,短短十年间电动汽车的续航技术水平可以算是有了一定质的飞跃。但即使这样,很多人对于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仍然存在焦虑,尤其是在冬天和高速路况行驶时,官方标注的续航可能会瞬间减半。

  对于这样的焦虑,个人表示十分理解,毕竟即使在今天,就算最顶级的电动汽车配合最高效的充电设备,也还是没有办法实现可以比拟燃油车的补能速度。一台燃油车再费油也会在5分钟内满血复活,而一台电动车如果续航不理想,不但出行半径会大大缩减,出行的路上也会平添一份焦躁。对此,在超级快充技术实现之前,我们能做的恐怕只有出门前提前合理规划行程以及在家中安设充电桩来缓解这份不便。

  基础设施

  刚刚说到充电桩,我们便来看看网友担心的第三大问题——基础设施,无外乎就是充电桩的普及程度是否足够方便。

  根据个人的经验,如果您家中不满足安设私人充电桩的条件,那在买纯电动汽车时一定要再三慎重!除非家里还有另外的燃油车可以出行,对这台电动车的补能需求相对佛系。如果一家人全部指望着一台纯电动汽车出行,而这台纯电动车又只能依靠家周围或者公司周围的公共充电桩补能,那这样的用车生活一定是令人崩溃的。毕竟目前很多城市的充电站密集程度还不太理想,而就算充电桩很多,充电位十有八九的情况也是会被很多无德的燃油车占据,或者被充电后没能及时挪车的新能源车占据。充电一小时,排队小半天的情况会是家常便饭。

  保值率低

  保值率确实是现阶段所有新能源车的一大痛点,毕竟还是没有被市场完全认可,毕竟在使用上还是有诸多麻烦。

  所以,为了应对低保值率,你能做的便是用心好好挑选一台自己非常满意的,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可以完全适合自己用车场景的一台纯电动汽车。拒绝脑子一热感性下单,深思熟虑,物尽其用才是正道。

  以上便是在网上调查中几个被人最关心的购买电动车的问题,它们有的略显杞人忧天,有的确实慎戳痛点,但不管怎样我们已经无法扭转电动车到来的大趋势,毕竟它们也还是有着很多优点和便利的。相信不久的将来以上的顾虑都会被汽车厂商或者政府部门一一化解,电动汽车会彻底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