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X90 PLUS上市 能否助力捷途继续笑傲江湖?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9-20 09:00编辑:王厅

  3年前,新品牌捷途第一款车型在8月18日正式上市,3年后,同样是在8月,捷途宣布累计销量超过40万辆。

  捷途交出这份漂亮答卷的背景是,2018年中国车市28年来首次年销量下滑,2019年车市下滑幅度继续扩大,2020年疫情车市一度停摆,2021年缺芯导致大部分车企产销受影响。

  用奇瑞控股集团·JETOUR捷途副总经理、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的话说“捷途面对的并不是一个好的市场“,具体到数据,2018年中国SUV市场下滑4%,2019年下滑14%,2020年依然在下滑,但捷途在这三年分别销售了4万多、13.9万和13万辆。今年8月分,捷途的增速为68%。“全国所有品牌里,捷途增速名列前矛,很靠前哦。”作为主管营销工作的李学用自豪的说到。

  显然,在整体汽车市场不乐观的环境下,捷途用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一路凯歌的捷途有独特的优势,也有隐忧。

  新车依赖症?

  “大大大,有更大空间;多多多,更多智能;好好好,更好品质。”这是捷途为X90 PLUS总结的三大卖点。

  相比其它部分车企的营销,捷途的宣传语直白而朴实。对应10.19万-12.69万官方指导价,捷途X90 PLUS显然十分贴合目标受众群体。

  “因为空间够大,捷途X90为鲜花店用户、 甜品店、自由职业提供了奋斗之车。”显然,以大家庭家轿为定位的捷途X90 PLUS,不仅是家庭出行的代步工具,也是不少用户事业上的重要帮手。

  作为与汉兰达同级别尺寸的中型SUV,捷途X90的上市受到市场的认可。公开信息显示,捷途X90在2019年1月上市,改款车型全新一代捷途X90在去年9月上市,一年后作为升级款的捷途X90 PLUS正式上市。从节奏上来看,捷途X90车型的更新非常迅速。

  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目前汽车的更新换代确实明显缩短,但是捷途的换代和更新速度明显高于行业水平。

  数据显示,全新一代捷途X90去年9月上市前,捷途X90的月销量在1千多3千辆之间,但去年9月全新一代捷途X90上市当月,捷途X90的单月销量达到辆8千辆以上,并且这种热销持续到了12月。

  单月销量数据的明显变化,显然在外界看来是新车上市的效果。但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捷途X90的单月销量又快速跳水。除今年7月单月销量达到3700辆,其余月份单月销量均在3千辆以下。

  去年年底,汽车行业遭遇缺芯危机。捷途X90单月销量的急速变化,不知是缺芯的影响,还是换代新车的带动仅维持了一个季度?此次,捷途X90 PLUS的上市,在空间、智能配置和外观上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这一次会不会让X90的销量迎来又一个波峰?

  旅行+生态圈的新市场

  汽车市场还需要一个新品牌吗?这是近几年媒体和行业人士不断发出的疑问。捷途的快速成长,似乎对这个问题给出了一个答案。

  在不断有合资品牌退出中国市场,新造车企业陆续破产的当下,捷途是如何杀出重围的?这个答案,在X90 PLUS的发布会上也有迹可循。

  在发布会现场,身穿白色衬衣,胸前带着工作证的疑似捷途销售员正拿着手机对着展车激情澎湃的进行介绍。时不时的还与屏幕背后的网友进行互动,除这些人外,另一群打扮精致的小姐姐同样举着手机围绕着展车向网络另一端的网友们介绍着展车。

  “捷途一直坚持旅行+战略,汽车必须满足消费者需求,消费者以个性化需求定义我们的汽车,定义我们的研发。”对于捷途品牌的定位,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再一次强调到。

  确实,作为出行工具的汽车,不仅是代步工具,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生活方式。在旅行这个细分市场,捷途显然发掘出了另一番新天地。

  以旅行为核心,向个性化消费者深耕和拓展,捷途成功探索出一个新市场。但品牌的正确定位只是成功的一方面,对营销环境和趋势的快速反应和把握,或许是捷途成功的另一因素。

  “我们的营销有‘三最’,最理解客户需求、最贴近客户的营销、最愉悦客户的体验。“对于捷途的成功,李学用总结到。

  最理解客户需求,即按照客户需求制造满足用户的产品。最贴近客户的营销,即用户喜欢什么,捷途就做什么。李学用举了个例子,“现在用户都喜欢看直播,捷途每月的直播超过2万场,直播增加的线索超过30万。”

  此外,最愉悦客户的体验,更多的是体现在品牌与用户之间全新关系的打造上。其实,随着新营销模式的冲击,不少车企积极转变营销模式,与用户深度绑定,捷途也不例外。粉丝文化节、用户关怀活动等一系列围绕用户的活动已经成为捷途每年的既定动作。“这些活动我们与用户同行,目前有8万名用户参与。”

  为了更好的用户互动,满足不同群体的兴趣,李学用表示,捷途旅行+生态圈,不仅包含美食、美景,还包含文化,“只要一切对用户有用的都可以+”,此外,他透露今年与捷途达成合作的伙伴已经有60家,明年将达到200家,捷途将不断给用户带来惊喜。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大部分车企主要目光集中在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积极探索中。曾经,旅行只是汽车出行中的一个分支,如今在个性化消费为主的时代,捷途在旅行+的细分领域也开创出一片新蓝海。但如何强化这一品牌形象,或许是捷途品牌和X90 PLUS共同的挑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