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增加生还几率 理想汽车落水逃生专利获授权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1-30 09:07作者:拾柒编辑:张航

  近年来,因车辆落水导致车内人员溺水伤亡的悲剧屡次发生。车辆落水后,由于车辆熄火、在水下车辆受到的压力变化等因素,车内人员很难打开车门或车窗,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安全地离开车辆会变得比在地面上困难许多。

  1月29日消息,企查查App显示,日前,理想汽车关联公司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车辆落水逃生装置及车辆”专利授权。

  摘要显示,本公开实施例提供的车辆落水逃生装置包括:气囊、气体发生器、检测单元和控制器,气囊设置于车身;气体发生器与所述气囊连接;检测单元用于检测车辆是否落水;控制器分别与所述气体发生器和所述检测单元连接,用于根据所述检测单元发送的检测信号控制所述气体发生器。

  通过检测单元检测车辆是否落水,当检测到车辆落水时,检测单元将检测到的车辆落水的信息传递给控制器,控制器控制气体发生器向气囊中充气。

  充气后的气囊能够将车辆托在水面上,延缓了车辆下沉的过程,增加了逃生的时间和生还几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