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造车新势力1月榜单 哪吒超蔚来,零跑成黑马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2-04 09:57作者:含光编辑:李东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小鹏、理想、蔚来、哪吒、零跑5家造车新势力均在今日公布了2022年首月交付数据。总的来看,小鹏汽车交付量最高,为12922辆;哪吒超过蔚来排在第三,零跑距离万辆俱乐部也越来越近。

  小鹏汽车

  数据显示,2022年1月小鹏汽车销量达12922辆,同比增长115%,且连续五个月交付破万,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理想,蝉联单月销量冠军。同时,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已突破15万辆。

  具体车型来看,小鹏P7作为销量主力,1月份共交付新车6707辆; P5交付4029辆;G3系列交付新车2186辆。另外,春节停产期间小鹏肇庆基地正在开展技术改造,这对于未来产能的提升将起到促进作用。

  理想汽车

  1月份理想汽车交付量为12268辆,同比增长达128.1%。虽以654辆的差距不敌小鹏汽车,但作为一款车走天下的理想one,已实现连续3个月交付破万,其实力有目共睹。

  自上市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达136356辆。根据官方公布的新车计划,2022年,理想汽车计划推出基于第二代增程平台——X平台的首款产品,定位全尺寸豪华增程式电动SUV,并于2023年在X平台上推出另外两款SUV。

  哪吒汽车

  2022年1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11009辆,同比增长402%。值得一提的是,哪吒汽车连续三个月单月交付过万辆,并成功超越了蔚来,位居榜单第三位,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

  累计销量方面,哪吒汽车2021年全年累计交付量为69674辆,同比增长362%。另外,在1月8号,哪吒汽车第10万辆量产车也迎来了下线。

  目前哪吒汽车有两款在售车型,分别是哪吒U和哪吒V。从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哪吒U系列去年全年销量为20028辆,哪吒V去年销量达到49646辆。

  新车方面,哪吒汽车的另一款新车哪吒S已经与2021年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并有望在2022年年底上市。新车续航里程将超过1100公里,搭载透明A柱和多项科技配置。

  蔚来汽车

  受芯片短缺和产品更新换代的影响,近一年蔚来在新势力三家的交付数据相对最低。

  蔚来1月份一共交付了9652辆,同比增长33.6%,交付的车型包括: ES8(1531辆)、ES6(5247辆)、EC6(2874辆)。截至2022年1月底,蔚来累计交付了176722辆。

  今年1月份,蔚来公布了ET7的锁单节奏,并且将在3月11日陆续开始交付,9月份也将交 ET5,今年还将发布全新的ES7车型。

  今年是蔚来的产品大年,随着合肥NeoPark智能产业基地的建成,产品和产能双双跟上,预计销量数据将迎来大的增长。

  零跑汽车

  数据显示,2022年1月,零跑汽车单月交付达到8085台,同比增长434%,实现交付量连续十月同比增长超200%,距离万辆俱乐部也越来越近。同时,零跑的单月销量也与蔚来等第一梯队的差距越来越小。

  零跑汽车目前旗下已经量产3款车型,分别是零跑S01、零跑T03、零跑C11。值得一提的是,零跑或将于今年冲关IPO,如果顺利上市,将极大地促进品牌的扩张。

  新车方面,零跑C11性能版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交付,据悉,新车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0kW,峰值扭矩达720牛米,零百加速仅需4秒,新车的上市将再次助力零跑汽车销量攀升。

  写在最后

  从1月份的销量排名可以看出,新势力第一梯队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前后排名之间的差距都不是太大。而且,随着今年各个品牌新品的推出,销量排行榜随时都可能发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