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G新能源2021年Q4扭亏为盈 2022年营收增8%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2-09 09:01作者:谭璇编辑:赵月

  2月8日,LG新能源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业绩。2021年第四季度,受电动车软包电池和圆柱形电池等强劲需求的推动,该公司营收为4.44万亿韩元,环比增长10.2%,同比增长2%。

  LG新能源的业绩报告显示,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760亿韩元(合6350万美元),而2020年同期亏损4790亿韩元。相比之下,接受金融市场数据提供商Refinitiv调查的两名分析师预计,该公司营业利润为1,500亿韩元。尽管芯片短缺影响了汽车制造商,导致电池需求低于预期,但LG新能源还是在去年第四季度扭亏为盈。

  2021年,LG新能源全年营收为17.8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42%;营业利润为7685亿韩元;营业利润率为4.3%。电动汽车以及其所需的圆柱形电池的强劲需求,推动了电池行业的蓬勃发展。

  LG新能源的全年利润还考虑到一次性事件,包括通用汽车召回雪佛兰Bolt电池、储能系统(ESS)的电池召回、以及向另一家行业公司一次性支付许可费。如果没有这些一次性因素,LG新能源的年营收将达到16.8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将达到9179亿韩元。

  LG新能源还提供了2022年业绩展望。该公司预计2022年营收将达到19.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超过电动汽车市场稳定增长的预期。如果不考虑一次性事件对业绩的影响,该公司的年营收将同比增长14%。

  LG新能源预计,下半年全球芯片紧缺现象将有所缓解,市场状况将有所改善。此外,LG新能源合作的车企将在今年陆续推出电动汽车新系列,因而该公司也计划稳步扩大生产能力。

  为应对全球电动车销量增加,LG新能源将投入6.3万亿韩元(同比增加58%)的资本支出,为该公司全球电池工厂的产能扩张提供资金,其中就包括与通用汽车的合资工厂。

  LG新能源首席执行官Youngsoo Kwon表示,“LG新能源将优先通过确保质量和收益在行业内取得优势。LG新能源将继续推进长期的投资计划,我们相信我们为未来做准备的商业模式一定能使我们引领行业发展。”

  1月下旬,LG新能源上市首日表现出色,市值飙升至980亿美元,在韩国仅次于三星电子,反映出电动汽车电池行业的乐观前景。

  此后,LG新能源股价又上涨了8.5%。2月8日,该公司股价又上涨了3.5%,而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整体上涨了1.2%。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