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特尔将在德国建厂 在欧洲将投入800亿欧元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3-17 09:34编辑:王厅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在当地时间周二宣布,未来10年在欧洲800亿欧元投资计划已经开启第一阶段:投资330亿欧元,用于在欧洲的芯片研发和制造设施。

  第一阶段在欧洲330亿欧元的投资,包括在德国建设领先的半导体晶圆工厂,在法国新设研发和设计中心,并在爱尔兰、意大利、波兰和西班牙进行研发、制造和代工服务等。

  其中在德国的工厂,预计投资170亿欧元,将建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首府马格德堡。在马格德堡,英特尔计划建设两座晶圆厂,工厂的建设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开始,预计2027年开始投产,正在等待欧盟的批准。

  英特尔在德国的这两座工厂,将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在建设过程中将创造7000个就业岗位,建成后英特尔将直接提供3000个高技术岗位,并将通过供应链和合作伙伴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英特尔表示,通过已宣布的投资,他们计划将最先进的技术带到欧洲,创建欧洲下一代的芯片生态系统,应对更平衡和更有弹性的供应链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