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C4V新型电池技术LiSER 功率密度比LFP高5倍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2-01-30 09:21作者:刘丽婷编辑:赵旋丞

  据外媒报道,锂离子电池技术公司Charge CCCV(C4V)推出新型电池技术平台LiSER(Lithium Slim Energy Reserve)。该平台采用内部专利电池设计,允许OEM绕过模块并直接构建电池组。此外,该平台还采用可超快速充放电的细长电池,且不会降低能量密度。

(图片来源:C4V)

  LiSER还允许OEM实现最大的电池到封装转换性能。LiSER采用业界首创的先进棱柱形电池设计,具有原位冷却回路,可在零下40°C至90°C范围内实现高效温度操作,从而有助于超快速充电。该模块的系留边缘采用坚固的结构设计,可实现机械稳定性。该设计的高度模块化允许满足严格的市场要求(kWh或MWh),而不会偏向电力或能源需求。

  新平台的优势如下:

  LiSER的无钴和无镍锂离子电池技术有望实现高达228 Wh/kg的能量密度和2000 kW/kg的功率密度。

  凭借无模块电池组技术,LiSER具有卓越潜力,可在电池组级别实现190 Wh/kg的能量密度。

  LiSER简化了模块结构,并已被证明可将电池组的体积利用率提高30%。反过来,该平台非常适合高速工艺,支持100米/分钟的超快制造无溶剂涂层速度,从而可将成本降低20%。

  通过使用内部获得专利的C4V的BMLMP(生物矿化锂混合金属磷酸盐)技术,LiSER可实现3.9 V的锂离子电池。固有的缺氧BMLMP不仅可增强电池安全性,而且提供的电压比目前市场上广泛使用的LFP配方高出至少20%。

  虽然富含镍的NCA或NMC化学物质会散发出氧化镍烟雾,但使用LiSER燃烧时,有毒气体不会致癌。LiSER使用环保元素,且从强大的本地供应链采购,可显著降低碳足迹。

  iM3NY和C4V还在与一些OEM密切合作,将这项技术集成到从电网、电动汽车和电动飞机等各种终端应用中。

  C4V首席执行官Shailesh Upreti表示:“非常高兴,我们可以推出革命性的电池技术LiSER。凭借该技术,我们不仅可以使BMLMP化学能够在包装级别上与钴和镍基电池竞争,而且通过我们突破性的高速制造工艺,千兆级生产也更具可持续性。领先的电池到电池组或电池到机箱设计能以非常安全的机制弥合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间的差距,因此我们能够通过单个电池技术平台迎合各种垂直市场。不仅如此,我们还拥有OEM伙伴和我共享的丰富经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