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单体能量暴增5倍 松下今年开始试产4680电池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2-05 08:41作者:建嘉编辑:贾冀鸥

  近两年,对于动力电池领域来说,4680电池算得上是最受关注的一个。

  据最新报道,松下电器首席财务官Hirokazu Umeda周三近日表示,他们正在对一些设施进行改造,并预计在4月开始的财年初在日本一个未披露的地点开始试生产4680电动汽车电池。

  之后该公司还打算在松下大阪总部附近的和歌山县进行进一步试产,不过正式大规模量产的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

  Umeda提到:“特斯拉对4680提出了极为强烈的需求,因此当我们真正能够交付4680时,我们计划将优先满足特斯拉。”

  据悉,特斯拉在2021年9月正式公布了4680电芯,号称单体能量提高5倍,整车续航里程增加16%,电力相比有极耳电池提升了6倍,功率输出提升了6倍。

  这款“革命性”的电芯一经亮相就引发了行业热议,其不仅能使得续航里程提高16%,还能节省86%的成本,这就会让特斯拉新车拥有更加实惠的价格,大家也一直在期待4680电芯车型的上市。

  据此前报道,4680电池相比以往的21700电池直径更宽、高度更高,仅由950个电芯组成,能量密度约300kWh/kg。

  同时,4680电池还采用激光无极耳技术去掉了电池主要发热部件,内阻减少,电池的热稳定可控性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