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被口才耽误的好学生 试驾岚图FREE增程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0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动力:硬件配置够高 NVH表现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岚图FREE增程版搭载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动系统,其中,这台发动机针对混动系统还进行了专门优化,压缩比高达12:1,这也是目前热效率最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之一,油耗表现远优于理想ONE。另外,岚图FREE增程版发动机并不直接用于驱动车轮,只用于发电,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电机采用前置+后置组合而成,电机总功率为510kW,综合扭矩可达1040N·m,传统匹配固定齿比变速箱,0-100km/h加速只需4.5秒。电池部分搭配的是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为33kWh,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40km。另外,该车还提供5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舒适、高能、郊游和个性化。

  虽然该车采用增程式布局,但由于发动机不直接用于驱动车轮,所以岚图FREE增程版和一般的电动汽车开起来没什么区别,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畅快,即便是在最省电的经济模式下,它的起步也丝毫不拖沓,而在随后的体验过程中,大部分情况下我认为使用经济模式就已经完全够用了。

  而为了体验它4.5秒的百公里加速快感,我将车辆设定在高能模式,而在此模式下,岚图FREE会自动调节空气悬架降低车身,从而增强稳定性。深踩加速踏板,仪表盘上的车速数值迅速飙升至100km/h+,整个加速过程虽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快,但对于它4.5秒的百公里加速也并不会表示怀疑。另外,虽然该车配备了5种驾驶模式,但各项模式之间,车辆的加速状态区别不是特别大。

  对于一辆高性能电动SUV,跑得快不算什么,能刹得住才让人放心。而在刹车方面,岚图FREE给我十足的信心,制动力释放非常线性。轻踩刹车,车辆就能提供较强的制动力,所以需要很小心地控制刹车踏板的开度,否则车辆容易出现点头现象。而根据官方公布的刹车成绩,该车100-0km/h制动距离仅需35.95米,同级表现十分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