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思皓曜动态试驾 凭什么打动年轻人的心

来源:58车时间:2022-02-08 09:30作者:王奕斐编辑:王雨

  近几年,汽车市场的年轻化趋势愈发明显,打造年轻化的汽车产品也成为各家车企的风向标,但做出真正迎合年轻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显然并非易事,叫好不叫座似乎已成常态。其实对于年轻人而言,以最合适的价格,购入一辆既能表达自己追求个性的态度,又能满足对精致生活需求的车是最核心的诉求。思皓曜的Slogan是“年轻人的智能轿跑”,已于2021年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不足10万元的起售价可见诚意,但它是否能够真正打动年轻人的心呢?此行我们来到合肥参加思皓曜的动态首试,为您揭晓答案。

  思皓曜定位紧凑型轿车,在设计上主打年轻运动风格,采用掀背式车身结构,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是思皓曜2021款1.5TGDI DCT逐日RACE版,为全系顶配。

  整个前脸富有强烈的层次感,进气格栅被两条横向饰板二分为三,且其中一条还做了仿碳纤维处理来提升运动感。格栅内部呈网状造型,于中部汇集再向上下及两侧放射式扩散,两侧由獠牙形面支撑,并进行了导流设计,底部为亮红色前唇,形成撞色视觉,强化运动感。

  五透镜矩阵式LED大灯内置142颗LED光粒,最远照射距离达100米,具备自动感应功能,同时还支持light智能光语系统,车灯随音乐律动,可实现40秒超长迎宾灯舞效果。

  思皓曜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20mm/1492mm,轴距达到2770mm,掀背式车身结构使其拥有轿跑般一气呵成的溜背曲线,侧窗由亮黑饰条包覆,C柱处还巧妙地设计了三角窗来拓展后排视野。棱角分明的主特征线由A柱前段一直延伸至尾灯处,营造出较强的俯冲感,亮红色侧裙与前脸设计相得益彰。

  外后视镜处印有“NFC”标识,车主除了可以使用手机蓝牙钥匙外,还可通过NFC钥匙感应解锁,便捷上车。

  侧身还具备两处别出心裁的个性化设计,分别为左侧外后视镜下方的红色“R“标识及左侧三角窗处的盾形”曜“字铭牌。

  RACE版三款车型均搭载规格为225/45 R18的米其林PS4运动性能轮胎,轮圈造型为熏黑条幅回旋式设计,搭配红色运动卡钳。

  尾部虽乍看起来稍显复杂,但实际布局清晰,尾尖处设计了微微翘起的尾翼,强化运动风格的同时具备一定的扰流作用,车尾中部为外凸式设计,使尾部整体呈折叠视觉。

  尾灯组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拥有181颗LED光粒,能够配合前灯组共同实现light智能光语效果,尾灯内置9颗竖向光源,官方称之为“九游九星“,转向时能实现流水动效。

  尾唇同样采用亮红色,并基于空气动力学设计了导流槽,搭配双边共两出的真实排气,强化运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