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特斯拉召回47.5万辆Model 3和Model S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2-31 10:20编辑:王厅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特斯拉正在召回超过47.5万辆Model 3和Model S,以解决前者可能导致后视摄像头显示故障的缺陷和后者的引擎盖问题。此次召回涵盖2017-2020年生产的Model 3,约36万辆。尚不明确召回的Model S的年份,总量约11.5万辆。召回规模相当于2020年特斯拉的交付总量。

  特斯拉在向NHTSA提交的召回报告中说:“Model 3后备箱线束中有一根实心同轴电缆,该电缆连接后视摄像头和中央显示屏 。随着行李箱的打开和关闭,线束会因此而延伸或折叠,时间长了会磨损线束。当行李箱处于关闭状态时,线束折叠后会形成一个弯曲半径,从而对电缆芯施加压力。”根据特斯拉的报告,线束磨损后,用户会后置摄像头显示的间歇性失常,甚至最终导致传导完全失效,在中央显示屏完全看不到后视摄像头的图像,增加撞车风险。

  Model S的前引擎盖锁扣存在问题,可能导致在没有警告的状态下突然打开,阻碍驾驶员视线。

  特斯拉表示,将在2022年2月中旬之前向车主发送召回通知。

  NHTSA表示,特斯拉暂时还没有收到召回故障导致的碰撞和伤亡事故。

  同时NHTSA还在就其他问题对特斯拉进行调查,例如特斯拉允许车辆在驾驶状态下使用显示屏播放游戏,涉及58万辆车。目前特斯拉已经同意停止该功能的使用。在今年8月份,NHTSA对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相关碰撞事故展开安全调查。再之前的2月份,特斯拉在监管压力下召回了13.5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