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通用将发布低价Bolt 电动车计划逐渐成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3-03 09:23作者: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通用计划在2035年时成为一家只生产电动汽车的公司,如今他们已经开始了这个转变,该公司将在今年夏天发布两款雪佛兰Bolt车型,并且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价格为11.3万美元的旗舰级GMC悍马电动皮卡。

  两款纯电Bolt分别是一款经过重新设计的掀背车,和一款全新的跨界车,其起售价将在3.4万美元以下。通用汽车希望通过这两款车,开始为消费者提供“低价”电动汽车,当前通用正在建立其生产规模,以降低其下一代电动汽车的价格,例如使用了全新系统和平台的悍马车型。

  通用希望利用这个双管齐下的方式,同时争夺主流市场和高端市场的份额。车型之间的价格差异,主要取决于车辆所使用的电池技术。Bolt车型采用的是该公司当前的电动汽车平台,其电池的续航里程低于其下一代Ultium平台和电池,新的平台和电池将在悍马电动汽车上首次亮相。

  Bolt EV的续航里程为259英里(约416公里),Bolt EUV的续航里程为250英里(约402公里)。而相比之下,使用Ultium技术的电动汽车,其续航里程有望高达450英里(约724公里)。2022款Bolt EUV的起售价为3.3995万美元,Bolt EV的起售价为3.1995万美元,比2021款便宜了5000美元以上。

  为了提高竞争力,通用还为新款Bolt增加了更多的科技配置。最值得一提的是,Bolt EUV将成为雪佛兰首款搭载通用Super Cruise半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可以通过面部识别技术判断驾驶员是否正在集中精力观察路面情况,因此在系统运行过程中,驾驶员无需触摸方向盘。

  包括悍马电动汽车在内的三款车型,都是通用270亿美元的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拟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30款全新或经过重新设计的电动汽车。

  通用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和总裁Mark Reuss此前都曾表示,与Bolt电动汽车不同,该公司的下一代车型将实现盈利。雪佛兰营销总监Tony Johnson和其他通用汽车官员拒绝就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Bolt车型是否会盈利发表评论。

  Johnson表示,在将Bolt推向市场4年之后,通用的工程团队完成了“惊人的工作,推动了质量的提升以及一致性,并降低了系统的成本”。他表示,这些进步让该公司得以降低Bolt的价格。

  提供低价车型,是该公司“人人参与”营销活动的一部分,其重点是提高电动汽车的普及程度。通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新买家,并且在未来多年中留住这些消费者。随着电动汽车成本的下降,通用可能会让消费者使用其低价电动汽车换购该公司下一代电动汽车。

  通用降低成本的关键,是其与LG化学在俄亥俄州建立的合资企业,通用将通过该企业自己生产电芯。目前该工厂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其投资额达到了23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