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重点推荐ID.初见版 上汽大众ID.6 X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大众实施电动化的决心以及推进速度的确令人始料未及,在年初刚刚在华投放ID.4系列两款产品后,又马不停蹄于年中发布了ID.6系列产品,首款上市车型确定为上汽大众ID.6 X,同样基于模块化电驱动MEB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SUV,瞄准的是6座/7座家用SUV市场。

  6月17日,上汽大众ID.6 X正式上市,新车推出5款车型,提供三种动力版本,两种电池包容量可选,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3.9888-33.5888万元。作为大众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ID系列车型,上汽大众ID.6 X在传承家族设计基因的同时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升级,同时三排座椅也提供了更灵活的空间。对于想要购买一款大尺寸纯电动SUV、注重空间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上汽大众ID.6 X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在三种动力5款车型中,哪款性价比更高?本期购车指南将通过配置对比为大家详细分析。

  一、车型简述


  虽然从外形上很容易找出大众ID家族的特征,但是ID.6 X还是加入了不少独特的设计元素。ID.6 X采用上汽大众最新的“光语律动”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向传统燃油车靠拢,前脸部分依旧采用贯穿风格LED灯组设计,同时大灯造型更加圆润饱满,内部集成了矩阵式LED光源,并且搭载了先进的IQ.Light技术。上下分层式格栅相比ID.4系列整体面积进一步增大,内部采用金属质感的点阵装饰元素,视觉冲击力更强。

  ID.6 X整车尺寸达到4876 mm /1848 mm /1680mm,轴距为2965mm,相对较低的高度以及加长的轴距塑造出舒展动感的车身姿态。尾部造型较为厚重,大量横向线条以及分层装饰拉伸了视觉宽度并且降低了视觉重心,贯穿式LED尾灯整体面积较大,黑色饰板增加了科技气息。功能方面,尾灯同样配备了IQ.Light技术,支持动态迎宾灯功能,并且中间的品牌LOGO也能点亮,夜晚点亮效果出色。

  ID.6 X的轮圈造型与ID.4 X保持一致,采用低滚阻设计,低配车型采用19英寸双色浮光风格,中配车型提供20英寸双色跃影风格,高配车型则采用了21英寸双色星曜风格,单从设计来看三种风格差别并不明显。轮胎方面选用的是固特异御乘II代和韩泰万途仕Ventus S1 evo3系列产品,两款轮胎均主打静音和舒适性,符合ID.6 X纯电动SUV的定位。

  车身颜色方面,ID.6 X提供了5款外观颜色,包括浩渺紫、璀璨金、星际红、晶质白、离子灰。作为主打颜色,浩渺紫显得十分活泼时尚,比较适合年轻消费者;而璀璨金和星际红同样属于非主流颜色,可以满足个性化需求;相比之下,晶质白和离子灰更偏大众化一些。

  内饰造型ID.6 X与ID.4 X如出一辙,同样采用简约且科技感十足的设计风格,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用料和做工。ID.6 X在中控面板、空调出风口以及车门门板部位适当加入了镀铬装饰,并且贯穿仪表台的金属饰条还进行了压花处理,整体内饰氛围显得更加高档。

  配置方面,ID.6 X搭载了丰富的科技性装备,包括AR HUD抬头显示、电容触控方向盘、灯语交互以及12英寸悬浮式液晶屏等,彰显出其纯电动车型的独特身份。硬件部分,中控屏搭载了来自高通骁龙840八核处理器,在算力和扩展性方面表现出色,除了支持苹果和安卓系统,还可以满足更多APP同时运行。其他功能方面,ID.6 X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技术、哈曼卡顿音响以及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可实现半自动驾驶辅助,为行车安全提供帮助。

  动力方面,ID.6 X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132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双电机版本前后电机总功率230千瓦,峰值扭矩472牛·米。电池方面,ID.6 X提供了容量分别为63.2kWh和83.4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88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