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T动力超Q7 瑞虎8鲲鹏车型有52项升级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7-28 11:04作者:张超编辑:王厅

  动力系统是汽车的核心部件,是燃油车的驱动单元,是整车品质的重要考量部分。自主汽车品牌的动力研发有着系统化品牌化的特点。其中较早获市场认可的有长安的蓝鲸动力,而精通于动力系统的奇瑞汽车自然也十分重视汽车动力系统的研发及应用。

  2021上海国际车展,奇瑞发布了“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鲲鹏2.0TGDI就是“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的明星动力产品,它率先搭载于星途揽月之上,7月17日,第二款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瑞虎8鲲鹏2.0T版正式上市,售13.19万-14.49万元。

  目前,该车已陆续抵达各4S店,我们第一时间对瑞虎8鲲鹏2.0TGDI高配车型进行了静态体验,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该车是否只换装了鲲鹏发动机。

  数据亮眼的鲲鹏2.0T发动机扭矩超Q7

  此次瑞虎8鲲鹏版的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鲲鹏2.0T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达390N·m。该发动机也被用于奇瑞控股的星途揽月车型上。作为参考,进口奥迪Q7 45TFSI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70N·m,扭矩低了20N·m。

  鲲鹏2.0TGDI发动机匹配了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车辆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7.5秒,不输钢炮车型,与此同时,新车的每100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升,很好的平衡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

  在动力核心技术方面,这台鲲鹏2.0TGDI发动机运用了行业领先的350Mpa超高压喷油嘴,配合双涡流涡轮增压系统和轻量化的铝合金缸体,大幅提升了发动机的雾化效果和涡轮响应速度,能够让发动机获得出色的全速域瞬态响应及更优异的排放表现。

  同时,全面升级的第II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超级瞬态响应动力系统、奇瑞独创全新一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全维集成超低降摩擦技术等多项新技术的加持,进一步提升了瑞虎8鲲鹏版的动力性能、能耗与NVH表现。

  不止提动力 全车52项升级有诚意

  作为奇瑞旗下的旗舰SUV,此次瑞虎8鲲鹏版在动力、安全、空间等6大模块共进行了52项升级。在外观与内饰上,瑞虎8鲲鹏版传承了瑞虎8家族化的设计,并在质感层面做了进一步提升,同时空间和配置也带来了惊喜。

  在LIFE IN MOTION 3.0风格设计理念下,前脸升级为辨识度更高、更个性的虎纹点阵式进气格栅;车后贯穿式熏黑尾灯与动感双边四出排气配合,营造了浓厚的运动感,凸显了该车年轻化、运动化的特质。

  车侧依旧是敦实厚重的整体轮廓,B柱及C柱采用了黑化处理,营造出了一定的悬浮感。而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仍然为4700/1860/1746mm,轴距则保持2710mm不变。

  所拍车辆装配了固铂牌EVOLUTION CTT系列的235/55R18规格SUV轮胎,网络参考价约为410元/条。与之搭配的是18英寸双色双五辐轮毂,轮毂造型运动而富有层次感。

  瑞虎8鲲鹏版依旧装配了经过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尾灯拉伸了车后的视觉宽度,新增的“CHERY”英文品牌标识被布置于尾灯上方的正中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