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重塑中型轿车新标杆 起亚K5凯酷有何实力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9-03 09:18作者:Escape编辑:王雨

  K5凯酷作为K5第三代垂直换代车型,这次换代可以说是有着大刀阔斧的改变,虽然传承K5之名,但本质上这就是一台全新的韩系中级轿车。自去年上市以来,凭借着超高的配置与满满的黑科技,一直有着较高的关注度,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是如何重塑中型轿车标杆的。

  颜值与实力并存

  自从第一代起亚K5国产以来,因其超前卫的设计样式,一直都被称为是划时代的车型,也正因为如此,起亚K5的名字早已深深烙印在消费者的心中。

  诞生于i-GMP平台下的K5凯酷,发动机重心更低,车身姿态也更低矮,而车头也通过横向线条,营造出更宽车身的视觉感受。起亚品牌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在全新K5凯酷上得到进化,网状格栅设计得更加狭长,横贯前脸并延伸到前大灯下面。采用全新分叉设计的头灯是全新凯酷独一无二的设计元素,营造出夸张的视觉效果。

  环抱式的中控台营造豪华氛围,两块12.3英寸屏幕连成一个整体,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可以说K5凯酷沿袭了之前每一代车型都有的那种前卫的设计风格,这样内外兼修的K5凯酷让颜值粉怎么说不爱?

  独创的CVVD技术 让K5凯酷如虎添翼

  动力方面,全新K5凯酷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Ps和240Ps,峰值扭矩分别为253N·m和353N·m。

  关于这款1.5T发动机,我觉得有必要聊一下。凯酷270T车型搭载的是Smartstream系列1.5T发动机,配备了一项“黑科技”——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时长)技术。

  目前市面上主流发动机在配气系统方面主要采用的是气门正时(VVT)和气门升程(VVL)两种技术,不少品牌还将正时和升程技术结合起来使用,来满足发动机不同工况下的需求,实现节油、高输出等多重目的。

  而这套CVVD技术主要是通过延长或缩短进气门开启时间,实现改变进入气缸内空气量的目的。从工作原理上来说,CVVD技术是明显有别于之前我们所熟知的CVVT以及CVVL技术的。但是在结果导向上,它们的目标都是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以及均衡动力输出的效果。

  为了延长或缩短进气门开启时间,凯酷在凸轮上再套一层能够让凸轮产生相位变化的偏心轮结构,这就使得原先等速旋转的凸轮能够以快慢快慢有节奏的速率旋转,进而实现调节凸轮顶开气门的时长的作用。正因为如此,K5凯酷在动力表现以及油耗表现上,都要优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

  更好用的L2+自动驾驶辅助 让行车生活更便捷

  从硬件感知配置上,K5凯酷搭载了8个雷达(前4后4),再加上前面下格栅1个毫米波雷达。摄像头方面,共计5个摄像头,分别是前格栅1个+挡风玻璃1个(单目摄像头)+车尾1个+左右后视镜2个。

  在我之前试驾的过程中,K5凯酷车道路线识别、车距、跟车速度的响应,以及主动制动的效果都相当精确与灵活。尤其是在车道的识别与方向的调整反应速度上,足以媲美L3级自动驾驶辅助车型的表现。

  在功能实现上,凯酷与市面上搭载L2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大同小异。这里重点说一下,它的这套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与高速匝道行驶时方向盘自动调整角度的极限在同类型车型中是更好的。

  首先,设置智能巡航开启之后,车辆将按照设定车速或车辆周边状况进行巡航,重点在于开启ACC之后,在跟车刹停状态下的表现。不同于很多车型的“三段式刹车”【即在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并且没有人为干预、前车刹停的情况下,很多搭载L2的车型制动力度会分成轻刹→重刹(制动力度较大,以保证车辆能够刹停)→轻刹(为保证由运动变成完全静止的状态,不影响乘坐舒适性)】,凯酷在跟车刹停的状态下刹车力度非常线性,毫无违和感也并没有对舒适性造成一丝影响,这一点是值得夸奖的。

  另外,这套根据导航路况信息及时调整车速的自适应巡航的灵敏性,以及高速匝道行驶时方向盘自动调整角度的极限,在同级车型中都是最好的。在面对高速匝道时,车辆能够依托两边的路线精准调控车辆转弯,方向盘自动转弯的角度大概在15°左右,K5凯酷在这方面的表现给人印象深刻,能够起到明显的驾驶辅助效果。

  多重选装方案 让消费者深度定制个性化车型

  K5凯酷推出了共6款基础车型(270T+7DCT和380T+8AT动力总成各三款)。在丰富的配置基础上,还有4个选装包(智行包、舒适包、运动包、奢享包)可供选择。

  多重配置与选装方案,给车主留出了多样的选择空间,让消费者自由“出装”。在满足消费者不同维度诉求的同时,也让每一辆K5凯酷都有着不同的展现形式。

  编辑总结

  “得B级车市场者得天下”,这一细分领域,早已是车企瞄准的重点市场。在同质化竞争中,谁更充满新意与诚意,谁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我想K5凯酷就是这样一款车型,除了沿袭以往大空间的特点之外,更年轻前卫的设计、更具科技感的智能化体验以及更富有个性化的选装方案,都是老牌B级轿车不能同时企及的。再加上极具诚意的售价与购车方案,这样的K5凯酷,让人怎能说不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