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为激情而生 四款自主运动紧凑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或许豪华品牌或者热门的SUV车型对他们吸引力并不是很高,一台足够个性,动力够强的紧凑型车足矣。但往往这样的车都有着不菲的价格,对于刚步入社会,经济条件有限的年轻人来说,只好望而却步。

  但随着自主品牌不断强大以及造车水平突飞猛进,除了常规的走量车型之外,也开始关注个性化的细分市场。尤其是年轻消费市场,更是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所以此次对比,我们找来了广汽传祺影豹、上汽名爵6Pro、领克03以及长安逸动PLUS这四款价格亲民的自主品牌运动紧凑型车,看看它们实力表现如何。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都有着很强的运动范,但风格却略有差异。其中广汽传祺影豹和长安逸动PLUS看上去比较常规,符合传统运动型车的固有印象。而上汽名爵6和领克03则更为个性一些,看上去颇有几分“小怪兽”的既视感。同时,长安逸动PLUS看上去整体比较自然流畅,严格来讲更像动感型轿车,而其余三款车型均不同程度的在彰显激进的外观套件,从而使其性能感更强。

  尺寸方面,四款车型表现相近,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运动型轿车,无疑车身高度更低,车身姿态更出色,从这点来看,广汽传祺影豹有着非常大的优势。不过论实用性,长安逸动PLUS对后排乘客肯定更加友好。此外在轴距方面,四款车型也均超过了2.7米,确保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的表现也旗鼓相当,其中上汽名爵6 Pro的表现最佳,其所配备的转向辅助灯以及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配置是其余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而广汽传祺影豹上配备的自适应远景光灯以及外后视镜记忆/下翻等功能也独具特色。反观领克03和长安逸动PLUS,虽然均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但总体亮点配置较少。

  外观小结:

  外观方面,如果你比较守旧,喜欢传统运动型车的风格,那么广汽传祺影豹和长安逸动PLUS会更合适一些,前者偏激进,后者偏感性。而如果追求个性,那上汽名爵6 Pro和领克03显然是你的不二之选。所以综合来看,四款车型各具特色,不存在同质化的情况。而外观配置部分,广汽传祺影豹和上汽名爵6 Pro相对更丰富一些,领克03和长安逸动PLUS略逊一筹。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四款车型在选择时尽量价格相近,但长安逸动PLUS显然仍要比其它三款车型低不少,所有能有这样的表现,其实已经能算不错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