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决战家用SUV市场 揽境能否站稳脚跟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3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作为30-40万级的合资中大型SUV,揽境的主要竞品就是上汽大众途昂,另外还有这个级别颇具实力的长安福特探险者。总体来说,这个级别直接竞品车型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市场潜力非常大。从价格来看,揽境的定价和竞品基本一致,售价都是标准的30-40万区间,可见一汽-大众对揽境还是颇具信心的。

  从产品设计来看,三款车的外观各具特色,基本都延续了各自品牌的设计风格,其中一汽-大众揽境更注重时尚感,贯穿式的元素也让它看上去十分大气;上海大众途昂一直以来都以硬朗霸气;而长安福特探险者则是典型的美式肌肉风格,更具豪华感。内饰上,三款车型在设计上也都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揽境更具前卫感,途昂稍显保守,而探险者更具运动风格。而在用料上,两款大众车型采用的是搪塑软性材质,而探险者凭借大量皮质包覆带来更强的档次感。

  我们分别选取了揽境、途昂和探险者三款价格接近的车型进行比较。揽境和途昂同为大众旗下的车型,配置表现总体差别不大,两车都带有后排侧气囊、悬架软硬调节和矩阵式大灯,科技方面有不错表现。而相比而言揽境更注重后排舒适性,不仅具备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还提供了座椅通风和按摩的选装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揽境主打的是2-2-2的六座座椅布局,空间利用率更高,也更加灵活,这在中大型SUV中还是很少见的,即便是同门师兄途昂也只是提供了六座选装。而探险者配置优势则是显而易见的,车联网、座椅功能和舒适性配置都明显优于大众两款车型,性价比相对会更高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