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两款热门10万元级家用SUV你该怎么选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09-28 09:22编辑:王雨

  在10万元级国产SUV的市场有不少以家用为主的优质选择,风格各异的车型让消费者挑花了眼。毕竟是家用为主,需要兼顾更多人的需求,硬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谁能在细节上踩准消费者的痛点,就更有机会赢。

  在这个级别中,捷途X70 PLUS和长安CS75 PLUS是两款定位非常接近的产品,它们的造型、空间和动力等都可圈可点,深受消费者青睐,不少人会在它们之间纠结。它们究竟谁更适合家用,我们来做一番对比。

  至少要满足全家人出行的空间需要

  自己一个人或者小两口用车,你大可以去追求个性、运动等,但一辆合格的家用SUV,首先离不开一个“大”字。

  两款车都是典型的大空间SUV,乘坐空间都不错,且后排的中央凸起都微乎其微,也让后排中间乘客可以获得舒服的坐姿。但是对于多口家庭,就只能选择捷途X70 PLUS了,因为长安CS75 PLUS没有7座版本。

  不仅如此,相较于长安CS75 PLUS,捷途X70 PLUS空间表现要更出色,车长、车宽和轴距的优势都非常明显,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够在车里更好地舒展,而且后排椅背最大可以调整到41°,乘坐要更自在一些。

  当然除了乘坐空间之外,储物空间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也非常重要,这方面捷途X70 PLUS也比长安CS75 PLUS做得更细致一些,譬如椅背置物袋的双层设计和头枕挂钩等都非常实用。

  对于家有小孩的用户,后备箱空间就太重要了,特别是过节回老家或者出远门旅游的时候就感触更深。捷途X70 PLUS和长安CS75 PLUS的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必要时都能够拓展出更大的后备箱空间,不过捷途X70 PLUS要更平整一些,而且还设计了一些挂钩,可以挂东西,也可以穿绳子固定行李,同时还提供遮物帘,对行李分层,避免挤压,这些都是非常实用的细节。

  一切配置以舒适性为主

  对于10万元级的家用SUV来说,舒服出行比激进驾驶更为重要,因此舒适性配置才应该是首要考虑的。

  下面我们选取两款车的主销车型,分别是捷途X70 PLUS的地PRO和长安CS75 PLUS的自动豪华型,终端售价都在12万出头,我们从多个维度系统对比它们的配置情况。

  可以发现,在舒适性配置上,捷途X70 PLUS的空调系统能够进行温度分区控制,老人和小孩乘坐的位置可以把温度调高一些,避免受凉,这点非常贴心。而且它还有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这就好比新风系统,源源不断给车里提供清新空气。此外,捷途X70 PLUS的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也是非常实用的。

  在便利性方面,捷途X70 PLUS要比长安CS75 PLUS多了副驾驶电动调节,毕竟在一个家庭中,通常是男士开车,女士坐副驾,这样的配置无疑是要让女主人更加满意。

  另外,捷途X70 PLUS的电动后备箱对于女士也更加友好,轻轻一点开关就能自动关闭,不用花大力气关后备箱了。

  而且,捷途X70 PLUS还拥有更多的USB/TYPE-C接口数量,车上的乘客不用再为抢充电口发愁了。而12万多的长安CS75 PLUS连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都没有,确实有些寒酸。

  最后还要讲讲用车保障问题。年初捷途汽车就曾官宣,今年12月底前买捷途全系产品享整车终身质保;而且,在前不久的捷途汽车粉丝大会上,捷途汽车还向全体用户做出六大服务承诺,包括100%使用原厂备件、全天候道路救援按约定时间到达、预约维保零等待、45分钟快速保养等等,这无疑要让用户用得更放心,也是厂家责任感的体现。反观长安CS75 PLUS的质保只有区区三年或10万公里,诚意有些不足。

  综合点评:

  对比下来可见,相比长安CS75 PLUS,捷途X70 PLUS的驾乘空间要更大,空间灵活性也更好,有7座版本可以满足多口家庭的出行需要,配置也要更为丰富,同时整车终身质保和“六大服务承诺”也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省心放心,性价比更高,更加适合家用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