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因启停功能存隐患 丰田召回进口埃尔法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23 17:11编辑:赵月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9月30日起,再次召回生产日期从2017年12月11日到2019年4月1日的部分进口埃尔法汽车,共计12955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装备了怠速启停功能,由于相关控制程序存在不完善且蓄电池隔热性能不足,如车辆频繁在蓄电池温度较高的长时间怠速停车状态下使用,会因蓄电池内转化还原反应不充分,导致蓄电池充电不足而加速电池劣化。极端情况下车辆在进入怠速启停模式后,发动机无法再次启动,可能会发生后车追尾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召回维修措施升级为:为全部对象车辆再次免费升级发动机控制电脑及怠速启停控制电脑的控制程序;并更换改良合格的蓄电池隔热罩;同时对蓄电池劣化程度进行确认,将问题蓄电池免费更换为全新蓄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属于2019年11月20日发布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埃尔法汽车》召回活动的再次召回。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进一步调查,判断原召回维修措施无法完全消除缺陷,因此需要进行再次召回。本次召回对象中还包含了原召回措施实施后生产的部分车辆,因此本次召回对象车辆范围有所扩大。本次召回措施的发动机控制电脑升级程序中,已涵盖原召回措施中的相关升级内容,通过实施本次召回措施可同时完成两次召回修理。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等形式通知用户。用户可致电广汽丰田顾客服务中心:800-830-8888或400-830-8888,获取此次召回的详细信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