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550小时防腐测试 小鹏P7挑战海水喷淋试验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11-12 09:29作者:尹建伟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10月31日至11月22日,在北京751 D PARK动力广场,小鹏汽车正在持续进行海水喷淋试验。整次实验预计将耗时23天,使用30多个独立喷头分布在科技屋的各个方位,以海水的冲刷速度,超过550个小时不间断冲淋小鹏P7白车身,以较为严格的标准,检验小鹏P7车身的耐久品质。

  一般情况下,浸泡过水的铁器放置在潮湿的空气中超过36小时,就会产生锈点。而海水独特的化学属性,对金属有着极强的腐蚀作用。其原理是电化学过程:当氧气溶解在水里,与金属发生化学反应的同时,即可产生锈蚀;而海水中的酸根离子会加速金属的氧化过程,一定时间内会在钢的表面生成海绵状的三氧化二铁,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铁锈。如果铁锈不去除,三氧化二铁则更加容易吸收水分,催化生锈腐蚀程度与速度。

  本次试验将连续测试超550小时,对任何一款车都是严苛的考验,据悉,测试结束后,小鹏汽车将请行业权威技术机构对P7的车身进行全面检验,包括:车身表面腐蚀度、边缘腐蚀度、焊接腐蚀度等多个纬度进行测评,并出具权威验证报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