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明年4月1日开始实施 C6驾照正式上线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12-29 09:31作者:若风编辑:赵月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

  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明确规定了轻型牵引挂车须考取专业的C6驾驶证,并于2022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在原有的驾驶证代号的基础之上新增了轻型牵引挂车的驾驶证代号“C6”。

  并对准驾车辆进行了重量上的限制,轻型牵引挂车的总质量小于(不包含等于)4500kg的要求。目前我们国内轻型挂车的设计和规格,基本上都能满足这一要求。

  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国内的轻型拖挂式房车,也可以合法合规的上路,想要体验房车,也不用再购买一体式房车,车主的房车选择范围大大增加。

  事实上,拖挂式牵引车不同于我们日常驾驶的乘用车,在倒车和转弯时,都有专属的驾驶技巧,比如倒车正反来回打方向等,没有经过专门培训的驾驶员,很难驾驭得了,因此,推出专属的驾驶资格证也极为必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C6驾照年龄限制于不得超过60周岁(20-60周岁),并且只允许增驾。

  需已经持有大型型汽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驾驶证小型自动挡汽车增驾,无法单独考取。

  而且,年龄限制于不得超过60周岁(20-60周岁),增驾只需进行科目二考试,科二内容为:桩考,坡道定点停车/起步,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