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为何还买燃油车?这四款混动车给你些答案

来源:58车时间:2022-02-09 09:36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有人说他想不明白为何还买燃油车,那可能是因为燃油车不够环保,养护费用很高,驾驶质感也不够上乘。不过当这些问题遇到靠谱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上述的这些劣势都将不复存在。更重要的是,相比纯电动车,它们更没有续航里程带来的焦虑。或许你要说合资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价格太贵,那不如看看这四款咱们国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历来都是份大量又足。

  如果说曾经的混合动力车型只有合资品牌(尤其是本田、丰田)可选,那么如今这个状况可是完全不同了,去年一大批自主品牌都推出了十分靠谱的混合动力系统,不仅效率上完全不输给洋品牌,同时售价上也依旧延续了本土品牌的优势,尤其是在中国消费者更加青睐的SUV领域,靠谱的选择真是越来越多了。

  混动版售价22.88-24.68万元

  HEV身份 上蓝牌

  曾经在青海湖边试驾初代GS8的情形还历历在目,然而转眼间第二代车型也已经上市了。新一代GS8外形延续了方盒子的造型,但是线条更加硬朗也更加富有立体感,而且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比初代增加了一大截,俨然是个体长接近五米的庞然大物。无论从气质上还是气势上都表现出足够的实力,买这么一个大家伙,绝对有面子。

  车内的部分也丝毫不逊色,整体造型简约且具有一定的豪华感,符合其旗舰车型的定位。配置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4.6英寸的中控大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AR-HUD、ADiGO4.0智能物联系统以及L2级别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在同价位的合资混动车上想都不要想,但是在第二代GS8这儿,这些全都有。

  空间方面,加长后的第二代GS8就更不用担心了,家里人多的朋友可以选择2+3+2布局的7座车型,而2+2+2的6座布局也足以满足二胎家庭的使用,而且两个独立的第二排座椅可以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人性化程度更高,而且还没有差价。

  如果说丰田的THS混动系统是省油有余但激情不足的话,那么广汽传祺基于该架构而打造的双擎系统则极大的弥补了这个问题,2.0T发动机+双电机的架构既保留了原有的超低油耗水平,同时也提供了相当出色的动力表现。190马力汽油机和237马力电动机(四驱车型)的组合确实够强大,而且百公里只有6.33升的油耗(WLTC工况,NEDC工况为5.8升)更能让人无所顾忌。

  编辑点评:全新的第二代GS8不仅在外形、配置和空间上上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同时在动力方面也率先引入了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以说是各方面的产品实力强大且均衡。目前摆在这款车面前最大的问题来自于产能,混动车型无论是两驱版还是四驱版都没有现车,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给广汽传祺一些时间,如果真的看上这款车的话,还是应该尽早去下订单。

  混动版售价15.98-17.98万元

  HEV身份 上蓝牌

  第二个要推荐的是来此魏牌的拿铁DHT,这是一款更加适合穿梭于拥挤城市道路的混合动力SUV,不到4米7的长度是个比较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而且来自家族化的外形设计也具备了不错的时尚感。

  多款撞色内饰主题与本就豪华感十足的设计让拿铁DHT的车内显得很有档次感,而且也很能吸引年轻用户的目光,当然,它在配置方面也毫不逊色,9.2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顶配车型甚至还给后排提供了座椅加热功能,而且L2级辅助驾驶,智能互联系统等功能也都具备,实用性完全不用担心。

  虽然不是7座车型,但身为豪华品牌的产品,在驾乘舒适性方面自然水准不低。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不仅能够获得足够的乘坐空间,而且座椅本身的舒适性和工艺水准表现也都没什么可挑剔的,哪怕是长途远行也有足够好的表现。

  拿铁DHT采用的是1.5T发动机+电动机+2挡混动专用变速箱的组合,虽然整体结构上有别于“两田”,但从实际体验来讲,这款动力总成以及足够强劲,足够顺滑。246马力的最大综合功率和532牛·米的最大综合扭矩带来的充沛动力甚至可以用过剩来形容,而且它也只有4.9升的百公里油耗(NEDC工况),省油就是省钱。

  编辑点评:对于销量最大,同时竞争也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16-18万元的价位只能买到合资品牌纯燃油车的中低配,而且还要负担更高的养车成本。而对于魏牌这样的高端自主品牌来说,拿铁DHT所带来的产品力几乎可以形成全方位的碾压,性价比的优势极其明显。当然,这款车的现车情况也不是很乐观,能否快速拿到想要的颜色和配置,需要小赌一下运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