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英菲尼迪FX35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9-06 17:2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超七成用户认可 无失效性故障

  自从中国大陆市场上有了雷克萨斯RX、英菲尼迪FX以及讴歌MDX,喜欢高端SUV的中国消费者在传统德系车占据的SUV市场上又多了几个选择,但也曾有消费者质疑过日系SUV的可靠性和操控性,但在此次调查中,FX35车主用切身感受证明这样的担心是不必要的。

  首先,我们向车主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您的车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结果是有94.10%的车主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仅有5.90%的车主表示了肯定(见表六)。这样的成绩在我们调查过的车型中属于比较突出的成绩。

  继续追问下去,这些非人为因素的故障出现在什么部位呢?全部车主都选择了“车身内部及内饰”,其他关键系统总成均没有故障反映。可见即使FX35没有让一部分车主完全满意,但其并未涉及到失效性问题。有车主表示,“零缺陷”的车辆只能是汽车企业的一个美好的愿望,汽车产品也只能向这个目标前进,一个没有任何问题的工业品是很难出现的。

  正因为出现问题的部位并未影响车主的正常驾驶,所以那些有故障反映的车主并未针对发现的故障专门去4S店或汽修机构进行维修。

  在此次调查中,车辆首次出现故障的行驶里程也比较值得关注,这部分车辆的行驶里程均在10000~20000公里期间(图表七)。这对于在中国大陆地区销量增长可观的英菲尼迪FX35来说,其表现可圈可点。因为在消费者协会数次公布的数据中,与市场井喷相伴的,并不是汽车质量的提高,而是新车在短期内出问题几率的增加。

  在调查问卷中,“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对一款产品的可靠性具有极大的针对性,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36.51%选择了“无”,这在以往的调查中也比较少见,由于消费者对车辆的期待值不同,千挑万选的座驾总有难以满足他们的地方,但显然FX35在这方面的定位、功能很到位。剩余车主对FX35不满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油耗”、“售后”和“其他”等方面(见表八)。

  基于以上分项的调查数据和车主的反映,在“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这一项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占比最大,为42.38%,选择“好”的车主占比数值居次席,为28.41%,选择“一般”的车主仅为5.68%,没有车主选择与“差”有关的选项(见表九)。

  对于生活品质有一定要求的英菲尼迪车主,能给出这样的评价,说明FX35在大部分方面已经达到或者超过了消费者的预想。而且在中国汽车质量网上,关于FX车型的投诉也仅有1例,这些都足见车主对FX35质量和可靠性的认可。分析参与调查车主的反馈显示,有了质量的过硬,还需要有服务的高品质,与同是日系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售后服务相比,虽然在保修政策上同为4年或10万公里保修,但英菲尼迪显然还有需要加强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