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FF自查无财务造假 原董事长因管理问题卸任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时间:2022-02-06 10:35作者:忻文编辑:安涛

  2月2日,Faraday Future宣布,由公司独立董事会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8-K文件显示,没有证据支持此前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美奇金投资咨询公司)的恶意做空报告,该做空报告的指控严重失实。

  另据了解,因公司在控制和文化方面存在某些弱点,作为公司最高管理机构的负责人,Brian Krolicki已卸任董事长一职。

  董事会任命独董Susan Swenson为执行董事长,FF全球CEO毕福康博士,FF公司创始人、首席产品和用户生态官贾跃亭将直接向执行董事长Susan Swenson汇报,并且两人底薪均将下调25%。与此同时,公司还将聘请一名首席合规官(CCO),以虚线报告提交给审计委员会主席,并将提高公司合规政策和程序。

  去年10月7日, FF被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美奇金投资咨询公司)恶意做空。在该做空报告中,J Capital Research机构称FF永远不会出售汽车,并表示FF公司创始人贾跃亭仍然通过 FF 全球执行委员会控制 FF公司。

  做空报告出来后,FF创始人贾跃亭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击,他表示该做空机构言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

  为此,FF董事会还成立了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在独立法律顾问Kirkland & Ellis LLP律师事务所和独立审计机构Alvarez & Marsal的协助下,通过在公司内部自查,最终显示FF公司信息披露正确、真实、清晰、透明,没有任何财务造假,J Capital Research做空报告完全失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